香港警察“滥权实录” 曝光逾1400件个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迈入第5个月,警察打死人、轮奸女示威者等消息层出不穷,但迄今没有警察被追责。面对港府的漠视,香港网友日前将“警察滥权实录”资料库上线,曝光超过1400件警察滥权个案。

根据“hkrev”网站“警察滥权实录”显示,目前收录的警察滥权个案超过1400个,大部分都有附影片及新闻来源,并设有英文、日文版本。

这些案例涵盖13个范畴,包括警察休班时言行不当类、勾结与包庇黑社会类、妨碍司法公正类、性暴力类、恐吓威胁等言语暴力类、拒绝出示委任证类、插装(给非本人持有的装备)嫁祸示威者、攻击记者及妨碍新闻自由类、攻击医护及阻挠救伤类、滥用肢体暴力类、滥用警权类、与中共势力合作类及违规使用武器类。

其中又以滥用警权类、滥用肢体暴力类及恐吓威胁等言语暴力类居多。

据悉,“警察滥权实录”的建立最早是由“连登讨论区”网友发起的。反送中运动爆发后,随着港警暴力对待抗争者事件日益增多,7月底,有网友创建了一个Google云端档案,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不断更新警察滥权的事件,获得众人支持踊跃投稿。

随着时间推移,警察滥权事件多到云端文件已不够使用,于是网友便将资料库移至“hkrev”网站上,方便大家浏览查询。

该网站还收录有反送中运动的时间轴、新闻时序、游行统计、文宣物等资料。网站统计,自6月以来,已有超过2603人被逮捕、警方发射至少4500枚催泪弹、1490发橡胶子弹、520发海绵弹、280发布袋弹及10发实弹。

“警察滥权实录”连结请点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