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警察实弹击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规模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今日点击】(3616-1)

提要
警察实弹击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规模混乱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上周科技大的22岁的姓周的学生,在停车场从3楼到摔到2楼,然后最终不治死亡。这个事就成为了香港,在整个抗争过程中全新的一个爆发点。事情本身的最终的真相,香港警察在记者会在面对这件事情的,被记者质询的过程中,前后说法完全不一致。香港警察在当地时间的环境当中,是否出现在现场,一开始说拒绝说没有警察出现,后来又承认有警察出现。所以香港警察在公开的环境下,前后不一显然显示出这种隐瞒的状态,对于香港市民来讲就完全不能接受。

在星期日香港市民为了纪念逝去的学生,姓周的学生,大概有十万人,十万人聚集中环进行抗议。那以致于到后来在昨天到星期日的晚上,在香港八个地区分头进行,各地区进行抗议。所以使得香港的反抗运动,从香港人反抗到了香港人报仇的阶段,香港人报仇这是星期日晚上,香港街头人们听到的呼声听到的说法。那原因呢就是在香港街头有人,有年轻人抗议的过程中,直接因为警察的暴行的过程中,而失去了生命。那香港大学包括香港科技大的校长,也公开,就是第一次被迫公开站在抗议者的一面,站在学生一面那提出了抗议。所以这是香港在整个抗争中,到了11月10日 11月11日,走入了全新的阶段。

警察实弹击中示威者 香港陷大规模混乱

就在10日的十万人的抗议的背景之下,网上人们号召11月11日就是今天,在香港实行叫三罢,罢工、罢课、罢市。罢课就显现出相当大的力量,那罢工跟这个罢市呢显示出比较零散。但是在今天早晨,就是香港当地时间上午一开始,警察却冲入了几个香港的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还有一个学校,大概三个学校。香港警察冲进大学去,直接要到大学里面去抓人而且开枪,出现了直接在校园里面打催泪弹,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通常大学、教堂、教会这样的地方呢,在正常的社会当中,警察都是回避的,他轻易不会去碰这些,作为人的现实的环境当中,是人们的精神,人文的概念当中最神圣的地方。学校是教育人的,所以它是完全远离暴力的,而香港警察直接带进去的是暴力。

那也就在今天上午呢,就在这样的警察主动的冲突的过程中,三罢的这种冲突的过程中,香港街头就陷入了一个全新的混乱阶段。结果香港警察再一次近距离开枪,那个人呢 一个年轻人大概,还是22岁大概,直接近距离被警察打了两枪。而这个警察是当地的交通警察,有两个女儿,而且是这个学校里面的叫警察与儿童教育协会的主席。因为全过程都被当地的,现场当时记者完全拍下来,就整个在香港引起了巨大的骚动。那在今天上午等于一早,香港警察在两个地区开了三枪,其中两枪就打到了这个孩子身上。孩子到现在呢子弹没有取出来,给卡在他的骨头里面,大概伤掉了他的一个肾。最新的消息有可能要取出一个肾。

进而在中午的时候,香港的中环地区,就是香港的金融区,很多白领人出来,就不上班就开始抗议了。而警察也进入了这个中环,进入了它的金融区,因为这成为了今天最大的新闻了,在这个美国之音报的一张照片,是这么报的:这是警察在开枪的一瞬间,这是被打的那个年轻人,这段整个是从视频上拿出来的。在它的过程中呢,这是有另外一个年轻人,穿着白衣服,跟他滚打在一起。但从整个视频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作为当时来讲警察是主动开枪,而两个年轻人没有任何暴,就是他没有任何武器,没有任何暴力的概念,这就是当时现场的场面。很显然他们人都是从便道那边走过来的,警察试图拔枪,主动攻击在先,而不是任何抗议的人攻击他之后,而被动进行保护自己。这是武装人员,作为维持秩序的警察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警察不能主动开枪,那警察主动开枪,那就是黑社会了。所以这个过程它的整个显示的过程,是警察在没有受到任何攻击的背景之下,扭过脸来先把枪拔出来,冲着那个穿白衣服的。当相互冲突抱在一起的时候,警察主动攻击的时候,那黑衣服人从后面过来。那同样黑衣服的人没有任何枪,没有拿了任何东西,当警察把枪举起来的时候,他试图是用手把枪拨开,他是用手拨开它。那用手拨开,同样没有一个武装攻击的概念在里面,那警察开了两枪,这是当时的全过程。警察开了两枪,这件事情基本就这么发生的。那这件事情就成为了整个11月1日,香港整个街头抗争的导火索。警察击中示威者,香港陷入大规模混乱。所以这是早晨发生的,到了中午的时候,整个香港就动起来了。在这个港岛中心地区、中环地区,那这些身着西服的人,这些有正常很好的工作的人,那从大楼上走下来进行抗议。

另外一段视频广为流传的,它是在一个过街天桥上,它说是在马鞍山 ,一个支持中共的人,穿着绿色的衣服,跟一群批评人士相互争论之后,被人洒了类似汽油的东西,然后当时就给点着了。那段视频就显得相当的诡异,我看过那段视频,但很多媒体在引用那段视频的时候,比较谨慎,比较谨慎。谨慎的原因: 一,它显现出暴力。那个人主动去跟与他意见相左的人,直接对立,然后冲到前面。拍摄的人,具体拍摄的人,跟向他突然洒像这个类似汽油一样的东西的人,在一个面上。所以没有人拍摄到是什么人,向他洒像这个类似汽油的东西。

当把那东西洒了他身上的时候,这个人似乎没有意识到,就是没有意识到他被洒的是汽油,大概停顿了2、3秒钟,结果对方又,你想对方要把打火机点着, 然后把他人点起来,这个人就像点天灯一样,一下整个就烧起来,然后他就瘫倒在地上。

那是个过街天桥的位置,人们就散开了,那这个人呢据说是严重烧伤,被送到了医院。但他的这种,就是显现出的这种暴力的概念呢,在我们过去的时间里很少见,第一个;第二个,它出现的时间,是出现在10日大规模,10多万人,抗议香港警察造成22岁的姓周的学生,直接在街头死亡的背景之下,在11日, 11月11日,香港警察直接冲进教堂、冲进大学之后,在偏远的地方,就是距离香港相对 ,距离香港中心比较远的地方出现的事件。有朋友说,你说这什么意思?杀他的人、烧他的人是警察,因为这是整个,这个街头不死人,作为今天习近平跟林郑月娥,就不会有借口说香港失去了,完全被暴力控制、完全被暴徒控制,不会,所以他会杀掉自己的人,会的。而香港的警察的本身,以便衣警察的状况充满街头,这是一个,他们已经直接了当就这样了。所以是什么人是真正的抗议人,抗议者以这样的方式来直接对垒这个,怎么说呢,来直接制造这样的借口,这是我个人提出的说法。所以就我个人来讲,如果香港警察、香港政府,习近平、共产党不会被人相信有任何信用的话,在这个基点上 人们是共识的话,那烧死他的人,试图烧死 制造混乱的人就是他们自己,就是他们自己。所以在真正包括美国之音,它也没敢用那段视频,原因就是这个手法,让我理解这个手法,就像所谓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自焚事件,类似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