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港警施暴无底线 香港学生喊天灭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0日讯】港警暴力镇压示威者的手段残忍,香港各地上周继续发起活动,遭警察真枪实弹、胡椒枪暴力驱散。3号,一名学生坠楼重伤,有目击者看到警方阻挠救治,目前该名学生已经不治身亡,各界认为疑点重重,公开谴责警方暴行,要求调查真相。同时,多所学校学生游行中喊出“驱逐共党,光复香港”及“天灭中共”等口号。

11月3号,在太古城中心商场,市民们发起“东区集气人链日”活动,数百位民众在商场筑起人链,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蒙面无罪、立法无理”等口号。

傍晚6点多,大批防暴警察冲进商场内搜查,并用实弹长枪对准市民,还喷射胡椒喷雾驱散,过程中多人被捕。

在商场外,一名说普通话的中年男子持刀袭击市民,导致多人受伤,地上血迹斑斑,太古区议员赵家贤,耳朵也被他咬断,血流如注,随后赵家贤被送往东区医院急救。

香港医管局表示,截止到11月3号晚上10点,共有5名伤者送医,其中两名男子危殆,另有1男1女情况严重。

事件遭到外界强烈谴责。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批评中共现在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一个暴政、专制、恐怖主义政权的占领军姿态。

同一天,香港警察在将军澳一带发射催泪弹清场,香港科技大学一名男生疑似因躲避催泪弹,坠楼后重伤昏迷。

香港电台报导称,截至5号晚上,坠楼重伤的周梓乐在伊利沙伯医院多次接受脑部手术后,情况仍然危殆,伤者家属已赶往医院探视。

至8号早上传来噩耗,周梓乐伤重不治不幸离世。当天香港多区举行了大规模的悼念活动。

港媒《立场新闻》记者事后访问多名目击者,发现事件疑点重重。也有市民怀疑这位科大学生是被警方推下楼。

香港市民刘先生:“极大可疑。一层楼这么高,有什么可能会伤?”

香港大学生赵同学:“究竟他是自己跌下去,还是有些人逼他自己掉下去。我们不清楚。”

多名目击者表示,警方阻挠救护车进入,延误救援时间,导致伤者情况严重。

11月4号晚间,学生们要求校方出面调查周梓乐同学受伤、坠楼真相,及公开谴责警方暴行

6号中午,港大学生会及守护港大联署关注组发起校内游行,展示“警告:香港正在沦陷”的黑旗,高喊“香港警察,蓄意谋杀”等口号。

香港大学学生Hin Son:“驱逐共党,光复香港”代表我们对共产党的不满。它承诺(对香港)50年不变,现在已经变了。”

同一天,有六名记者星期一在记者会上,戴上头盔抗议,要求“查警暴、止警谎”,并拒绝警方要求离场,警方最终取消记者会。

港警暴力镇压示威者的手段残忍,外界普遍怀疑有中共军警假扮港警或混入人群。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所谓的“港警”在街头用普通话责骂一名便衣。

他责骂灰衣男子说:“你侮辱军人!你不配做军人!你现在是军人,你知道吗?”

香港作家蔡咏梅说,警察越权滥权、肆无忌惮的表现,怀疑香港警队与防暴部队中,可能混有大量的中国公安和武警。

有评论指出,已有大批中共军警在冒充港警,中共特务也早已渗透香港的各行各业。

7号,香港中文大学和科技大学毕业典礼,学生集会游行,继续争取五大诉求。

中文大学学生穿黑袍,戴口罩,在校园内集会游行,并为在反送中示威冲突中受伤的学生默哀。

多名学生认为,中共才是祸乱香港的根源。

中大学生阿强:“而中共就是这一切的根源,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将共产党在香港的影响力驱逐出去,令香港恢复原来的样子。我觉得,都是那句话:天灭中共,大家退党保平安。”

离场前,许多毕业生高举“无惧枪弹 捍卫真相”等横幅,高喊“天灭中共”等口号,高唱《愿荣光归香港》,并在“天灭中共”牌子前合影。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对我来说,任何的极权都是一定会灭亡的。一个极权政府是不会长久的。”

撰稿:嫣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