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港警施暴無底綫 香港學生喊天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港警暴力鎮壓示威者的手段殘忍,香港各地上週繼續發起活動,遭警察真槍實彈、胡椒槍暴力驅散。3號,一名學生墜樓重傷,有目擊者看到警方阻撓救治,目前該名學生已經不治身亡,各界認為疑點重重,公開譴責警方暴行,要求調查真相。同時,多所學校學生遊行中喊出「驅逐共黨,光復香港」及「天滅中共」等口號。

11月3號,在太古城中心商場,市民們發起「東區集氣人鏈日」活動,數百位民眾在商場築起人鏈,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蒙面無罪、立法無理」等口號。

傍晚6點多,大批防暴警察衝進商場內搜查,並用實彈長槍對準市民,還噴射胡椒噴霧驅散,過程中多人被捕。

在商場外,一名說普通話的中年男子持刀襲擊市民,導致多人受傷,地上血跡斑斑,太古區議員趙家賢,耳朵也被他咬斷,血流如注,隨後趙家賢被送往東區醫院急救。

香港醫管局表示,截止到11月3號晚上10點,共有5名傷者送醫,其中兩名男子危殆,另有1男1女情況嚴重。

事件遭到外界強烈譴責。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批評中共現在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完全是一個暴政、專制、恐怖主義政權的佔領軍姿態。

同一天,香港警察在將軍澳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生疑似因躲避催淚彈,墜樓後重傷昏迷。

香港電臺報導稱,截至5號晚上,墜樓重傷的周梓樂在伊利沙伯醫院多次接受腦部手術後,情況仍然危殆,傷者家屬已趕往醫院探視。

至8號早上傳來噩耗,周梓樂傷重不治不幸離世。當天香港多區舉行了大規模的悼念活動。

港媒《立場新聞》記者事後訪問多名目擊者,發現事件疑點重重。也有市民懷疑這位科大學生是被警方推下樓。

香港市民劉先生:「極大可疑。一層樓這麼高,有什麼可能會傷?」

香港大學生趙同學:「究竟他是自己跌下去,還是有些人逼他自己掉下去。我們不清楚。」

多名目擊者表示,警方阻撓救護車進入,延誤救援時間,導致傷者情況嚴重。

11月4號晚間,學生們要求校方出面調查周梓樂同學受傷、墜樓真相,及公開譴責警方暴行

6號中午,港大學生會及守護港大聯署關注組發起校內遊行,展示「警告:香港正在淪陷」的黑旗,高喊「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等口號。

香港大學學生Hin Son:「驅逐共黨,光復香港」代表我們對共產黨的不滿。它承諾(對香港)50年不變,現在已經變了。」

同一天,有六名記者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戴上頭盔抗議,要求「查警暴、止警謊」,並拒絕警方要求離場,警方最終取消記者會。

港警暴力鎮壓示威者的手段殘忍,外界普遍懷疑有中共軍警假扮港警或混入人群。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所謂的「港警」在街頭用普通話責罵一名便衣。

他責罵灰衣男子說:「你侮辱軍人!你不配做軍人!你現在是軍人,你知道嗎?」

香港作家蔡詠梅說,警察越權濫權、肆無忌憚的表現,懷疑香港警隊與防暴部隊中,可能混有大量的中國公安和武警。

有評論指出,已有大批中共軍警在冒充港警,中共特務也早已滲透香港的各行各業。

7號,香港中文大學和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學生集會遊行,繼續爭取五大訴求。

中文大學學生穿黑袍,戴口罩,在校園內集會遊行,並為在反送中示威衝突中受傷的學生默哀。

多名學生認為,中共才是禍亂香港的根源。

中大學生阿強:「而中共就是這一切的根源,所以我覺得,我們必須將共產黨在香港的影響力驅逐出去,令香港恢復原來的樣子。我覺得,都是那句話:天滅中共,大家退黨保平安。」

離場前,許多畢業生高舉「無懼槍彈 捍衞真相」等橫幅,高喊「天滅中共」等口號,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並在「天滅中共」牌子前合影。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對我來說,任何的極權都是一定會滅亡的。一個極權政府是不會長久的。」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