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赴京内幕流出 商界为其准备“后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英媒放风北京有意撤换林郑月娥之时,传出林郑将于6日赴京,与分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常委韩正会面。有港媒说,因时间仓促,北京来不及撤换林郑,此次会面或授意她继续当傀儡,加大力度打压港人抗争。但香港商界已等不及了,正在为她准备“后事”,寻找特首接班人。

香港电台3日引述特首办公室表示,林郑月娥5日将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2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海的活动结束后,当晚会转往北京,6日上午将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面,下午则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并于7日返港。

由于林郑赴京的时间点适逢近期英媒放风,北京有意于明年3月前撤换林郑之时,香港政界关注二人会面中,林郑的去留问题。

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央短期内无意换特首,因明年面对立法会选举等硬仗,已无暇分身另辟选举选委会和行政长官的新战线,预料韩正会借会见林郑,向外辟除短期内撤换特首的传闻,以打消反送中阵营甚至香港商界逼使林郑下台的念头。

报导说,虽然北京有意辟谣,但香港商界已传出在找寻新的特首替代人选,目前传出的第一人选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有地产商开始“押注”,并私下表明支持陈茂波。连陈茂波上位后的接替人选也在酝酿中,另有建制派不同势力已悄悄造势,想要为顶替林郑人选出力。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5个月以来,林郑被示威者点名下台,但其权势未见撼动,在此期间林郑还率队到北京参加中共“十一”阅兵。但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林郑很可能于明年3月前被撤换下台。

据披露,林郑当下只是在替中共做事,其21年前就加入了中共,而且她还是中共绝密计划—“红灯计划”的选定人。(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运动爆发的前一个多月内,林郑与韩正已经有过2次在深圳秘密见面,包括6月15日林郑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前一天,以及在七一香港大游行前,二人在深圳会见。

有台媒披露,身为中共江派常委的韩正,力挺港府修订“反送中条例”,从而使港府与港民的矛盾迅速恶化。

据中央社报导,反送中运动爆发前,韩正于5月18日在北京接见到访的香港福建社团联会109名成员时,刻意安排了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韩正对媒体和代表团声称,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符合相关规定,“彰显法治”,中央“完全支持”。韩正的表态,被认为是推动了港府修订恶法之举。

时局分析人士郑中原分析说,韩正早就被认为是制造香港乱局的几只中共黑手之一。中共无视港人抗争的民意和对警暴的民愤,以一次中央全会统一意志,要进一步加大打压港人,只会引发更大反弹。

他认为,林郑“十一”进京参加阅兵式后马上抛出《禁蒙面法》,这次与韩正公开会晤,或许意味着香港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港媒:韩正或带头检讨 习对香港“另有考虑
相关链接:国民党前高层:香港是习江战场,习不是省油灯
相关链接:分析:北京开两个战场 有人等习近平出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