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京內幕流出 商界為其準備「後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英媒放風北京有意撤換林鄭月娥之時,傳出林鄭將於6日赴京,與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常委韓正會面。有港媒說,因時間倉促,北京來不及撤換林鄭,此次會面或授意她繼續當傀儡,加大力度打壓港人抗爭。但香港商界已等不及了,正在為她準備「後事」,尋找特首接班人。

香港電台3日引述特首辦公室表示,林鄭月娥5日將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海的活動結束後,當晚會轉往北京,6日上午將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下午則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3次全體會議,並於7日返港。

由於林鄭赴京的時間點適逢近期英媒放風,北京有意於明年3月前撤換林鄭之時,香港政界關注二人會面中,林鄭的去留問題。

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央短期內無意換特首,因明年面對立法會選舉等硬仗,已無暇分身另闢選舉選委會和行政長官的新戰線,預料韓正會借會見林鄭,向外闢除短期內撤換特首的傳聞,以打消反送中陣營甚至香港商界逼使林鄭下台的念頭。

報導說,雖然北京有意闢謠,但香港商界已傳出在找尋新的特首替代人選,目前傳出的第一人選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有地產商開始「押注」,並私下表明支持陳茂波。連陳茂波上位後的接替人選也在醞釀中,另有建制派不同勢力已悄悄造勢,想要為頂替林鄭人選出力。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5個月以來,林鄭被示威者點名下台,但其權勢未見撼動,在此期間林鄭還率隊到北京參加中共「十一」閱兵。但英國《金融時報》10月23日報導說,林鄭很可能於明年3月前被撤換下台。

據披露,林鄭當下只是在替中共做事,其21年前就加入了中共,而且她還是中共絕密計畫—「紅燈計畫」的選定人。(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運動爆發的前一個多月內,林鄭與韓正已經有過2次在深圳祕密見面,包括6月15日林鄭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前一天,以及在七一香港大遊行前,二人在深圳會見。

有台媒披露,身為中共江派常委的韓正,力挺港府修訂「反送中條例」,從而使港府與港民的矛盾迅速惡化。

據中央社報導,反送中運動爆發前,韓正於5月18日在北京接見到訪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109名成員時,刻意安排了媒體記者現場採訪。

韓正對媒體和代表團聲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符合相關規定,「彰顯法治」,中央「完全支持」。韓正的表態,被認為是推動了港府修訂惡法之舉。

時局分析人士鄭中原分析說,韓正早就被認為是製造香港亂局的幾隻中共黑手之一。中共無視港人抗爭的民意和對警暴的民憤,以一次中央全會統一意志,要進一步加大打壓港人,只會引發更大反彈。

他認為,林鄭「十一」進京參加閱兵式後馬上拋出《禁蒙面法》,這次與韓正公開會晤,或許意味著香港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媒:韓正或帶頭檢討 習對香港「另有考慮
相關鏈接:國民黨前高層:香港是習江戰場,習不是省油燈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開兩個戰場 有人等習近平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