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 垦丁遥控滑翔机砸死抱童妇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台湾南部垦丁龙磐公园2日举办一年一度“F3F无动力滑翔机国际公开赛”,不幸发生遥控无动力滑翔机失控砸死女游客事件。当时女游客还抱着一名2岁男童,也遭刮伤。事故发生后,所有选手都感到震惊与遗憾。

中央社报导,恒春警分局表示,这项比赛2日起一连3天在垦丁龙磐公园举行,各国好手齐聚。当天下午4时50分,由美国队队员大卫.克提纳(David Cortina)操控的滑翔机突然失控,砸死500公尺外在龙磐公园步道上赏景的35岁林姓妇人,林妇抱着的2岁男童颈部也被割伤,送医发现伤口颇深,但意识清楚。

大卫.克提纳昨晚拒绝夜间侦讯,今天上午由美国在台协会派律师协助他侦讯。昨晚大卫初步向警方提及,他一开始操作时很顺利,但飞机突然不见了,随后听到有人大叫撞到人了。

对于在国家公园发生从天而降的灾难,死者林姓妇人的父亲认为太离谱,向媒体表示,他要申请国赔。

协会理事长曾国栋已完成侦讯,协会今天上午发出新闻稿表示,昨天下午当地风况转强,由于这项活动参赛机都没有动力,因此受风力影响很大,推测美国肇事选手极可能是因为场地较不熟悉,加上天气突然转变影响,导致滑翔机失控,大幅偏离规划航道坠毁,并造成游客伤亡。

曾国栋表示,大卫.克提纳是2017年在龙磐举行遥控飞机“台风赛”的美国冠军队成员。

曾国栋表示,发生这个不幸事件,协会昨晚已做成停赛决议,并将选手缴交的报名费等各项费用捐助给伤亡家属,作为慰问金;这项活动都按规定办理保险,目前已通知保险公司进行后续理赔,并将尽力协助肇事选手处理善后事宜。

曾国栋表示,龙磐国际公开赛已举办数年,无论是场地安全及清洁维护,保险及参赛资格等,都有完善规划,并正式向垦管处提交申请,垦管处在赛前一天派员会勘,都符合申请项目。

他说,垦丁龙磐特殊崩崖地形,被誉为全球最佳飞行地点之一,斜坡滑翔机是一种运用大自然风力的飞行方式,完全不自备动力,不仅没有噪音,同时也不会排放任何废气,可以说是最环保的飞行活动。

曾国栋表示,多年来在龙磐举办的赛事颇受国际好评,而在龙磐产生的台湾选手目前也保持世界第一的殊荣,在全球斜坡滑翔机领域里,成功把台湾推上国际舞台,发生事故,所有选手都感到震惊与遗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