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惊人画面:两大星系碰撞如鬼脸看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万圣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布了一张画面诡异的照片。据称,这是由哈伯望远镜捕捉到的两大星系碰撞的场面,画面整体宛如一张睁着发光大眼的鬼脸。为了应景,NASA还特意配发帖文称,“当天文学家窥探宇宙时,他们并不期待被回望”。

从图片上看,太空中有两个大小相当的星系发生了激烈碰撞。霎那间,大量气体、宇宙尘埃与恒星盘被摔向系统外缘,构成了一张脸的轮廓,相遇的两个星系的中心,则像极了两只放射着诡异金光的“铜铃大眼”,正凝视着镜头。

美国太空总署发布的一张照片,展示了外太空的两大星系激烈碰撞的场景,画面宛如一张鬼脸正凝视地球。(图片来源:NASA官网)

据称,这张照片是哈伯太空望远镜在今年6月19日以可见光拍摄到的画面,而发生碰撞的这个系统距离地球约7.04亿光年。也就是说,这两个星系激烈的碰撞场景是7亿年前发生的,其持续时间为1亿年左右。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