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驚人畫面:兩大星系碰撞如鬼臉看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萬聖節即將到來之際,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佈了一張畫面詭異的照片。據稱,這是由哈伯望遠鏡捕捉到的兩大星系碰撞的場面,畫面整體宛如一張睜著發光大眼的鬼臉。為了應景,NASA還特意配發帖文稱,「當天文學家窺探宇宙時,他們並不期待被回望」。

從圖片上看,太空中有兩個大小相當的星系發生了激烈碰撞。霎那間,大量氣體、宇宙塵埃與恆星盤被摔向系統外緣,構成了一張臉的輪廓,相遇的兩個星系的中心,則像極了兩隻放射着詭異金光的「銅鈴大眼」,正凝視着鏡頭。

美國太空總署發佈的一張照片,展示了外太空的兩大星系激烈碰撞的場景,畫面宛如一張鬼臉正凝視地球。(圖片來源:NASA官網)

據稱,這張照片是哈伯太空望遠鏡在今年6月19日以可見光拍攝到的畫面,而發生碰撞的這個系統距離地球約7.04億光年。也就是說,這兩個星系激烈的碰撞場景是7億年前發生的,其持續時間為1億年左右。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