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发生6.6浅层强震 两周内第二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发生规模6.6级强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多处建筑物受损,截至发稿,已知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周二上午9点,菲律宾南部发生规模6.6级强震,地震持续了1分钟,办公大楼尖叫声连连,慌乱中许多人向出口方向奔跑。一些人决定蹲在桌下掩护自己。

在当地校园,老师们指挥学生到教室外面躲避地震。

这次地震属于浅层地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民答那峨岛达沃市(Davao)西南方60英里。

菲律宾当局表示,这起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50多人受伤。数十栋建筑物损毁。

两名死者是67岁的建筑工人及15岁的学生,学生在震源中心附近的学校里被碎片击中、不治身亡。

达沃市市长萨拉已宣布停课,她的父亲正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透过官方新闻社,呼吁当地居民切勿惊慌,保持镇静。

菲律宾位处火环带,地震频繁,这是民答那峨岛两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强震,第一次地震发生在16号,规模6.4,震源深度20公里,当时至少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