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冲入听证会 阻弹劾总统秘密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美国众院民主党在对川普总统发起弹劾调查后,不断举行闭门听证。周三,一批共和党议员冲入众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制止了当天民主党对国防部官员的秘密听证。

周三,负责对俄罗斯、乌克兰及欧亚大陆事务的美国助理副国防部长库珀(Laura Cooper)准时抵达众院出席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同时到来的,还有数十名不满民主党秘密调查的共和党议员

堪萨斯州共和党议员 罗杰·马绍尔:“整个(弹劾)事件都是假的,堪萨斯人民已经对这些弹劾听证感到恶心和厌倦,我们已经有‘弹劾疲劳’了,人民希望我们能在美墨加协议、基建、医保这些事务上有所作为。”

面对共和党议员的群起抗争,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希夫迅速离场,并未作任何表示。

堪萨斯州众议员 马绍尔:“他们没有胆量和我们说话,只是起身离开,他没有胆量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出席听证,为什么他不愿意调查透明,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闹剧。”

由于民主党议员的撤离,当天的听证并没能如期举行。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 莱斯科:“南希·佩洛西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程序,举行全院投票来授权弹劾调查,有一套标准的规定和正当程序,让每位公民都能知情,更何况是美国总统。”

在美国历史上,在对以往包括尼克松、克林顿等总统的弹劾前,都是先得到众院全体投票,两党都有权传唤证人,记者及总统的律师都允许进入听证,但这次民主党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拒绝所有这些正当程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