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衝入聽證會 阻彈劾總統秘密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美國衆院民主黨在對川普總統發起彈劾調查後,不斷舉行閉門聽證。週三,一批共和黨議員衝入衆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制止了當天民主黨對國防部官員的秘密聽證。

週三,負責對俄羅斯、烏克蘭及歐亞大陸事務的美國助理副國防部長庫珀(Laura Cooper)準時抵達衆院出席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同時到來的,還有數十名不滿民主黨秘密調查的共和黨議員

堪薩斯州共和黨議員 羅傑·馬紹爾:「整個(彈劾)事件都是假的,堪薩斯人民已經對這些彈劾聽證感到噁心和厭倦,我們已經有『彈劾疲勞』了,人民希望我們能在美墨加協議、基建、醫保這些事務上有所作爲。」

面對共和黨議員的群起抗爭,衆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希夫迅速離場,並未作任何表示。

堪薩斯州衆議員 馬紹爾:「他們沒有膽量和我們說話,只是起身離開,他沒有膽量告訴我們爲什麼我們不能出席聽證,爲什麼他不願意調查透明,這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大的鬧劇。」

由於民主黨議員的撤離,當天的聽證並沒能如期舉行。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議員 萊斯科:「南希·佩洛西應該有一個公平的程序,舉行全院投票來授權彈劾調查,有一套標準的規定和正當程序,讓每位公民都能知情,更何況是美國總統。」

在美國歷史上,在對以往包括尼克松、克林頓等總統的彈劾前,都是先得到衆院全體投票,兩黨都有權傳喚證人,記者及總統的律師都允許進入聽證,但這次民主黨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拒絕所有這些正當程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