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追查访民死亡真相 辽宁两兄弟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继续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辽宁沈阳访民刘振今年初在刑事拘留期间离奇死亡,当地维权人士林明洁因为四处奔走呼吁追查刘振的死亡真相,十一期间成为重点维稳对像,他和哥哥林明华上个月相继遭到警方拘留。

辽宁沈阳访民刘振因房屋拆迁问题上访十多年,去年10月底与15名访民到北京美国大使馆寻求帮助,遭到警方拘留。1月13号上午,刘振的儿子突然接到浑南看守所的死亡通知,因为刘振的胸口有外伤,当地访民怀疑他是非正常死亡,于是在网上敦促政府和公安公布真相。林明洁为此四处奔走呼吁,十一期间成为重点维稳对象,上个月他和哥哥林明华相继失踪。

辽宁访民谢先生:“他们是我老乡,他们给他抓了,还没出来嘛。”

辽宁访民透露,十一期间,中共对访民的打压更加疯狂,各地都有大批的访民被抓捕或软禁,至今还有很多人没放出来。

辽宁访民冯先生:“我知道这两人,我听说了,现在还有很多都没出来,判刑呢。”

辽宁访民李先生:“辽宁这样事太多了,在里头关押、判刑的,就我知道的,得有四、五十人吧,被关押的现在一百、二百。我们去年起诉国务院、国家信访局不作为,几个领头的被判刑一年十个月,以煽动组织、寻衅滋事,刚出来。”

据了解,林明洁热心帮助访民维权,被称为“访民义侠”,他早年因自家房屋被强拆及为哥哥林明华维权遭到打压而开始上访。林明洁曾状告沈阳前公安局长非法打击、迫害上访人,因而多次遭刑拘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