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镇压酿恶果 林郑承认选举将大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港警及中共武警公安血腥镇压反送中抗争者,导致民怨沸腾之际,特首林郑月娥又宣布启动“禁蒙面法”,激起更大的民愤。欧盟内部报告显示,林郑承认“香港建制派将在即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严重挫败”。

根据《南华早报》15日引述一份欧盟8日发往港澳的内部文件,林郑月娥曾与欧盟驻香港及澳门大使卡门.卡诺(Carmen Cano)举行长达1小时的会议内容,林郑在会中谈论香港局势。

文件称,林郑在会中承认,建制派将在11月24日举办的区议会选举大败,她希望选举能如期举行,但“这取决于抗议示威者”。她认为,回应示威者的5大诉求是没有意义的,现阶段不能和“暴徒”谈判,并称近来发生多起蓄意破坏、非法阻碍交通事件,已经无法通过回应其它4项诉求来确保结束暴力。

来自MTR(香港地铁)内部的消息称,所有MTR站被破坏的设施全部都是港警卧底所为,包括放火和灌水,10月9日,网上也传出的两则疑港警假扮求醉者采取破坏行动的影片。

近日,还有目击市民发现疑似乔装成抗议者的警察在地铁站内纵火。

据网民拍摄视频显示,一群速龙小队手持警棍和圆盾,在疑似金钟夏悫道天桥下奔跑,当这群速龙小队遇见一群头戴黑色面罩的便衣人士时,准备盘查这些人之际,有警察大喊“自己人、自己人”。

乔装成抗争者的多名蒙面人,被市民揭穿真实面目后,用伸缩警棍追打市民。

有目击者称,8.31当天扔汽油弹的“示威者”,大都背后有LED灯在闪烁。(宋碧龙/大纪元)

早在8.31港警在港铁太子站车厢无差别打人当天,多名腰别警枪的黑衣人在香港维园投“汽油弹”制造混乱被发现后,又出现数名扔“汽油弹”的黑衣人身带LED灯。这些黑衣人被发现后,遭到示威者群起而攻之。他们逃走时,实弹开枪示警。

9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香港警方证实,有两名警员在维园开枪,原因是当时几名乔装成示威者的“卧底”警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但不少网民认为,港警“卧底”是嫁祸港人,为镇压找借口。

多方消息称,中共和港府当局希望街头的暴力持续下去,以便有借口让中共出兵干预。

10月1日,数万港警倾巢出动大抓捕。(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行4个多月,林郑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件》修订,由于没有回应抗争者的其它4项诉求,且动用港警勾结中共武警公安、及黑帮血腥镇压抗争者,导致民怨沸腾。

《路透》日前披露,香港当局为平息反送中抗议活动,在中共“十一”阅兵前,更新的《警察通例》中,删除了“警员应为自己行为负责”的规则,警方可依现场情况,自行决定使用何种级别的武力镇压。

获得更多权限后,港警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再次升级。9月29日大游行刚起步,警方就开始密集发射催泪弹,并制服大量示威者,对他们使用血腥暴力,甚至有在场采访的记者被枪击爆眼。

9月30日,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公布前一天游行期间,警察的“战绩”,共拘146人,发射逾300枚催泪弹

10月1日,中共窃国70周年当天,香港反送中抗争者举办国殇日大游行,港警不仅出动创纪录的警力,发射约1400发催泪弹、900发橡胶弹和6发实弹,造成100多人受伤,并且近距离枪击一名16岁高中生,令国际社会震惊。

警暴升级导致民怨沸腾之际,10月4日,林郑又宣布启动“禁蒙面法”,激起更大的民愤。

当日起,连续多日,示威者在遍布香港18个区,无畏刑责,戴上口罩或面罩誓死抗争,示威者中,除有中年人、银发族,还有更多的年轻学生及上班族,守护香港的决心,让他们无畏无惧,携手为自由捍卫到底。

10月6日,香港12所大学的学生会,在香港中文大学(CUSU)脸书上发表声明,强力谴责中共和港府一手摧毁香港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极权统治,进一步确立香港为“警察社会”,港人为自由早已把生死置于度外,“不自由,毋宁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