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鎮壓釀惡果 林鄭承認選舉將大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港警及中共武警公安血腥鎮壓反送中抗爭者,導致民怨沸騰之際,特首林鄭月娥又宣布啟動「禁蒙面法」,激起更大的民憤。歐盟內部報告顯示,林鄭承認「香港建制派將在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嚴重挫敗」。

根據《南華早報》15日引述一份歐盟8日發往港澳的內部文件,林鄭月娥曾與歐盟駐香港及澳門大使卡門.卡諾(Carmen Cano)舉行長達1小時的會議內容,林鄭在會中談論香港局勢。

文件稱,林鄭在會中承認,建制派將在11月24日舉辦的區議會選舉大敗,她希望選舉能如期舉行,但「這取決於抗議示威者」。她認為,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是沒有意義的,現階段不能和「暴徒」談判,並稱近來發生多起蓄意破壞、非法阻礙交通事件,已經無法通過回應其它4項訴求來確保結束暴力。

來自MTR(香港地鐵)內部的消息稱,所有MTR站被破壞的設施全部都是港警臥底所為,包括放火和灌水,10月9日,網上也傳出的兩則疑港警假扮求醉者採取破壞行動的影片。

近日,還有目擊市民發現疑似喬裝成抗議者的警察在地鐵站內縱火。

據網民拍攝視頻顯示,一群速龍小隊手持警棍和圓盾,在疑似金鐘夏愨道天橋下奔跑,當這群速龍小隊遇見一群頭戴黑色面罩的便衣人士時,準備盤查這些人之際,有警察大喊「自己人、自己人」。

喬裝成抗爭者的多名蒙面人,被市民揭穿真實面目後,用伸縮警棍追打市民。

有目擊者稱,8.31當天扔汽油彈的「示威者」,大都背後有LED燈在閃爍。(宋碧龍/大紀元)

早在8.31港警在港鐵太子站車廂無差別打人當天,多名腰別警槍的黑衣人在香港維園投「汽油彈」製造混亂被發現後,又出現數名扔「汽油彈」的黑衣人身帶LED燈。這些黑衣人被發現後,遭到示威者群起而攻之。他們逃走時,實彈開槍示警。

9月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香港警方證實,有兩名警員在維園開槍,原因是當時幾名喬裝成示威者的「臥底」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

但不少網民認為,港警「臥底」是嫁禍港人,為鎮壓找藉口。

多方消息稱,中共和港府當局希望街頭的暴力持續下去,以便有藉口讓中共出兵干預。

10月1日,數萬港警傾巢出動大抓捕。(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行4個多月,林鄭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件》修訂,由於沒有回應抗爭者的其它4項訴求,且動用港警勾結中共武警公安、及黑幫血腥鎮壓抗爭者,導致民怨沸騰。

《路透》日前披露,香港當局為平息反送中抗議活動,在中共「十一」閱兵前,更新的《警察通例》中,刪除了「警員應為自己行為負責」的規則,警方可依現場情況,自行決定使用何種級別的武力鎮壓。

獲得更多權限後,港警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再次升級。9月29日大遊行剛起步,警方就開始密集發射催淚彈,並制服大量示威者,對他們使用血腥暴力,甚至有在場採訪的記者被槍擊爆眼。

9月30日,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公布前一天遊行期間,警察的「戰績」,共拘146人,發射逾300枚催淚彈

10月1日,中共竊國70週年當天,香港反送中抗爭者舉辦國殤日大遊行,港警不僅出動創紀錄的警力,發射約1400發催淚彈、900發橡膠彈和6發實彈,造成100多人受傷,並且近距離槍擊一名16歲高中生,令國際社會震驚。

警暴升級導致民怨沸騰之際,10月4日,林鄭又宣布啟動「禁蒙面法」,激起更大的民憤。

當日起,連續多日,示威者在遍布香港18個區,無畏刑責,戴上口罩或面罩誓死抗爭,示威者中,除有中年人、銀髮族,還有更多的年輕學生及上班族,守護香港的決心,讓他們無畏無懼,攜手為自由捍衛到底。

10月6日,香港12所大學的學生會,在香港中文大學(CUSU)臉書上發表聲明,強力譴責中共和港府一手摧毀香港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極權統治,進一步確立香港為「警察社會」,港人為自由早已把生死置於度外,「不自由,毋寧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