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双十酒会 莫健:台美民主面临中共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10日晚﹐驻美代表处在华府双橡园举办中华民国108年双十国庆酒会。美国政要学者﹑友邦大使及侨学界约一千五百人出席。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称美台是民主伙伴﹐并且共同面对中共挑战。

周四晚﹐华府双橡园国庆酒会﹐贵宾云集。驻美代表高硕泰致词时﹐谈到美台关系成就﹐认为香港状况说明“一国两制”是彻底失败的谎言。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对于‘灯塔台湾’和‘远见台湾’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昂首阔步﹐维护我们的主权民主﹐安全和尊严。”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赞扬双方持久可贵的伙伴关系﹐对中共打压台湾表示深切忧虑。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 莫健:“台湾必须能够自由地决定自己的领导者﹐不受外部威胁﹑胁迫﹑虚假信息及其它形势的干扰。”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 莫健:“我们是民主弟兄﹐面对共同问题与共同挑战。香港提醒我们两个社会﹐面对的其中一些挑战。”

当晚﹐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多位美国联邦参众议员﹐为双十国庆送来贺信与褒奖。

明年一月将是台湾第七次总统直选。面对中共不断威胁与打压﹐继续捍卫的台湾民主自由显得尤为重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