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雙十酒會 莫健:台美民主面臨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10日晚﹐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酒會。美國政要學者﹑友邦大使及僑學界約一千五百人出席。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稱美台是民主夥伴﹐並且共同面對中共挑戰。

週四晚﹐華府雙橡園國慶酒會﹐貴賓雲集。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詞時﹐談到美台關係成就﹐認為香港狀況說明「一國兩制」是徹底失敗的謊言。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對於『燈塔台灣』和『遠見台灣』來說﹐更重要的是﹐要堅持不懈﹐昂首闊步﹐維護我們的主權民主﹐安全和尊嚴。」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讚揚雙方持久可貴的夥伴關係﹐對中共打壓台灣表示深切憂慮。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莫健:「台灣必須能夠自由地決定自己的領導者﹐不受外部威脅﹑脅迫﹑虛假信息及其它形勢的干擾。」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莫健:「我們是民主弟兄﹐面對共同問題與共同挑戰。香港提醒我們兩個社會﹐面對的其中一些挑戰。」

當晚﹐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為雙十國慶送來賀信與褒獎。

明年一月將是台灣第七次總統直選。面對中共不斷威脅與打壓﹐繼續捍衛的台灣民主自由顯得尤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