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香港 海外华人发起蒙面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政府宣布引用《紧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后,民怨沸腾。5号,香港民间团体启动“全民蒙面游行”,7号,香港众志发起“全民口罩日”,向极权表达反抗恶法的决心。世界多地海外华人也发起“今天你蒙面了吗”的活动声援香港。

“今天你蒙面了吗”的活动方式是人们在家里或公众场合拍摄一张蒙面照发到网上。画面显示,人们用围巾、头套、面具或口罩蒙面,有的人手里还举着“撑香港争自由 反蒙面恶法”、“香港加油”等标语。

芬兰华裔民运人士李方是“今天你蒙面了吗”活动发起人之一,他透露,全民共振团队、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民主中国阵线、全球支持香港联盟等多个团体共60多人响应了这次活动,但活动只持续了几天,他的推特账号就被冻结,他认为与五毛激烈攻击这个活动有关。

据了解,有大陆居民参与了这次活动,但顾及安全没有实名。

芬兰的维吾尔族活动人士哈牧拉提也参与了这次活动,他说:“我们是想让香港人知道,我们跟他们在一起,同心相连,跟他们站在一起,这很重要,跟他们一起奋斗。”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是一个人道主义的关怀,一个作为我们共同追求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的这样的一种同道之间必须要站出来的底线,同时呢,作为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香港的安危真的可以说是跟中国大陆息息相关,我们当然希望香港的抗争能够取得进展。”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香港民众蒙面来抗议是因为他们有理由担心受到中共的迫害以及秋后算账,包括不断的有人被失踪、被自杀。

盛雪:“这些抗争的港人他们有完全的理由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危,所以他们用这么最后一点点的手段来保护一下自己,但是现在港府居然用法律的名义来剥夺港人的最后的这一点自我保护的手段,是非常无耻邪恶的。”

盛雪指出,港府颁布的禁蒙面法与美国、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的禁蒙面法不能同日而语。在民主国家,人民有多种渠道反映民意、示威抗议有保障、有独立的司法,有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等,这个与今天中共政府在香港进行暴力镇压的同时去剥夺抗议示威者蒙面的权利,是完全不能够混为一谈的。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