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 海外華人發起蒙面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後,民怨沸騰。5號,香港民間團體啟動「全民蒙面遊行」,7號,香港眾志發起「全民口罩日」,向極權表達反抗惡法的決心。世界多地海外華人也發起「今天你蒙面了嗎」的活動聲援香港。

「今天你蒙面了嗎」的活動方式是人們在家裡或公眾場合拍攝一張蒙面照發到網上。畫面顯示,人們用圍巾、頭套、面具或口罩蒙面,有的人手裡還舉著「撐香港爭自由 反蒙面惡法」、「香港加油」等標語。

芬蘭華裔民運人士李方是「今天你蒙面了嗎」活動發起人之一,他透露,全民共振團隊、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民主中國陣線、全球支持香港聯盟等多個團體共60多人響應了這次活動,但活動只持續了幾天,他的推特賬號就被凍結,他認為與五毛激烈攻擊這個活動有關。

據了解,有大陸居民參與了這次活動,但顧及安全沒有實名。

芬蘭的維吾爾族活動人士哈牧拉提也參與了這次活動,他說:「我們是想讓香港人知道,我們跟他們在一起,同心相連,跟他們站在一起,這很重要,跟他們一起奮鬥。」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支持香港人的抗爭是一個人道主義的關懷,一個作為我們共同追求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這樣的一種同道之間必須要站出來的底線,同時呢,作為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香港的安危真的可以說是跟中國大陸息息相關,我們當然希望香港的抗爭能夠取得進展。」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香港民眾蒙面來抗議是因為他們有理由擔心受到中共的迫害以及秋後算帳,包括不斷的有人被失蹤、被自殺。

盛雪:「這些抗爭的港人他們有完全的理由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所以他們用這麼最後一點點的手段來保護一下自己,但是現在港府居然用法律的名義來剝奪港人的最後的這一點自我保護的手段,是非常無恥邪惡的。」

盛雪指出,港府頒布的禁蒙面法與美國、加拿大等民主國家的禁蒙面法不能同日而語。在民主國家,人民有多種渠道反映民意、示威抗議有保障、有獨立的司法,有媒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等,這個與今天中共政府在香港進行暴力鎮壓的同時去剝奪抗議示威者蒙面的權利,是完全不能夠混為一談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