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启动禁蒙面法后 大批中共军车在香港多区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港府4日启动“禁蒙面法”后,抗争者在全港18个区发起示威活动。入夜后,抗议场面愈加火爆,各区陆续出现示威者占领马路、堵路设路障等情况。同时,有大批中共军车满载军人,在多个闹市区戒备。

自由亚洲电台及香港社交媒体消息称,10月4日下午3点,林郑月娥宣布,港府通过引用“紧急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禁蒙面法)之后,香港市区多处地方大塞车,有中共驻港部队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

根据香港市民拍下图片显示,在香港仔隧道也有大量军车通过。

有香港市民拍下图片显示,在香港仔隧道也有大量军车通过。(合成图片)
军车通过,多地大塞车。(脸书截图)
军车通过,多地大塞车。(脸书截图)

中共“十一”阅兵之前,香港网络社交平台连登上,就有自称海关关员者披露,9月29日,有9辆大型绿色货车运送军用物资到香港,而8月以来的载货清单显示,不断有同样的军用货车入港。

外界质疑中共已经暗中运送了大批军备和人员到香港,为升级镇压香港示威者做准备。

9月30日,路透社援引多名外交界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中共目前驻香港部队的人数自8月底以来已经增加了一倍。

中共官媒8月29日曾公布新调派的海陆空部队,进入香港的消息,其中包括驻港部队的装甲运兵车和一艘巡逻艇的照片。

中共官方称,这是驻港部队的年度例行轮换,时间与往年大体一致。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数十辆军车停泊在馆外。(脸书截图)

但多家媒体称,8月底中共军队进驻香港不是换防,而是增兵。7位外交界人士对路透社说,在这次换防的前后几天,他们没有发现换防的驻港部队返回大陆,其中3人说,自从香港发生抗议以来,中共驻港部队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他们估计,驻港部队人数从3千到5千增加到了现在的1万到1万2千人。有5名外交官说,新增部队中包括了中共武警。

9月23日,美媒公布美国卫星图片称,有500辆军车和10万名武警集结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馆内设施被拆除,以容纳更多军车。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数十辆军车停泊在馆外。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数十辆军车停泊在馆外。(脸书截图)

彭博社8月初在一篇报导中就曾引述美国官员透露,中共军队正在香港边界集结,白宫对此正在密切关注。该消息引发外界对中共是否会出兵香港镇压港人抗争的担忧。

法广当时发文分析说,中共出兵香港的后果就是毁掉香港的繁荣,让其成为“死港”。而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一旦被毁,必然会引发一场金融大灾难,对本已经岌岌可危的中国大陆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对于在香港有着巨大利益的中共权贵们来说也是巨大损失。

此外,已有“六四”前科的中共,如果这次又“重蹈覆辙”,派军队用武力镇压国际都市香港,“将其残酷赤裸裸暴露在世人面前”,这样做“形同举刀自宫”。中共军队一旦介入镇压香港,等于是点燃了自杀核弹,在毁掉香港的同时,也让北京当局“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后果难料也难以控制,最后甚至会危及整个中共政权。

文章得出的最后结论是:除非北京当局“完全丧失了理智”才会出兵香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