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啟動禁蒙面法後 大批中共軍車在香港多區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港府4日啟動「禁蒙面法」後,抗爭者在全港18個區發起示威活動。入夜後,抗議場面愈加火爆,各區陸續出現示威者占領馬路、堵路設路障等情況。同時,有大批中共軍車滿載軍人,在多個鬧市區戒備。

自由亞洲電台及香港社交媒體消息稱,10月4日下午3點,林鄭月娥宣布,港府通過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之後,香港市區多處地方大塞車,有中共駐港部隊卡車滿載着軍人,在香港和九龍鬧市巡邏。

根據香港市民拍下圖片顯示,在香港仔隧道也有大量軍車通過。

有香港市民拍下圖片顯示,在香港仔隧道也有大量軍車通過。(合成圖片)
軍車通過,多地大塞車。(臉書截圖)
軍車通過,多地大塞車。(臉書截圖)

中共「十一」閱兵之前,香港網絡社交平台連登上,就有自稱海關關員者披露,9月29日,有9輛大型綠色貨車運送軍用物資到香港,而8月以來的載貨清單顯示,不斷有同樣的軍用貨車入港。

外界質疑中共已經暗中運送了大批軍備和人員到香港,為升級鎮壓香港示威者做準備。

9月30日,路透社援引多名外交界人士提供的消息說,中共目前駐香港部隊的人數自8月底以來已經增加了一倍。

中共官媒8月29日曾公布新調派的海陸空部隊,進入香港的消息,其中包括駐港部隊的裝甲運兵車和一艘巡邏艇的照片。

中共官方稱,這是駐港部隊的年度例行輪換,時間與往年大體一致。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數十輛軍車停泊在館外。(臉書截圖)

但多家媒體稱,8月底中共軍隊進駐香港不是換防,而是增兵。7位外交界人士對路透社說,在這次換防的前後幾天,他們沒有發現換防的駐港部隊返回大陸,其中3人說,自從香港發生抗議以來,中共駐港部隊人數增加了一倍多。

他們估計,駐港部隊人數從3千到5千增加到了現在的1萬到1萬2千人。有5名外交官說,新增部隊中包括了中共武警。

9月23日,美媒公布美國衛星圖片稱,有500輛軍車和10萬名武警集結在深圳灣春繭體育館,館內設施被拆除,以容納更多軍車。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數十輛軍車停泊在館外。

10月1日,再有美媒拍到,有至少數十輛軍車停泊在館外。(臉書截圖)

彭博社8月初在一篇報導中就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中共軍隊正在香港邊界集結,白宮對此正在密切關注。該消息引發外界對中共是否會出兵香港鎮壓港人抗爭的擔憂。

法廣當時發文分析說,中共出兵香港的後果就是毀掉香港的繁榮,讓其成為「死港」。而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一旦被毀,必然會引發一場金融大災難,對本已經岌岌可危的中國大陸經濟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對於在香港有着巨大利益的中共權貴們來說也是巨大損失。

此外,已有「六四」前科的中共,如果這次又「重蹈覆轍」,派軍隊用武力鎮壓國際都市香港,「將其殘酷赤裸裸暴露在世人面前」,這樣做「形同舉刀自宮」。中共軍隊一旦介入鎮壓香港,等於是點燃了自殺核彈,在毀掉香港的同時,也讓北京當局「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後果難料也難以控制,最後甚至會危及整個中共政權。

文章得出的最後結論是:除非北京當局「完全喪失了理智」才會出兵香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