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013年中国行被质疑 其子涉嫌借机拓展商业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民主党人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展开弹劾后,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当年涉嫌利用其父亲的影响力在海外牟取商业利益的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有美国媒体日前报导称,亨特•拜登2013年陪同他的父亲访问北京时,涉嫌趁机拓展自己私人的商业利益。

美国电视网NBC新闻周三发表的一篇报导提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2013年的中国之行,可能被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利用来拓展了他私人的商业利益。

这篇报导提到,2013年亨特•拜登在陪同其父亲访华期间,正在组建一只中国私募股权基金,而该基金当时正计划筹集大笔资金,“包括从中国筹集”。就在拜登访华10天后,上海有关部门为这只亨特•拜登担任董事会成员的基金颁布了许可证。

外界质疑,亨特•拜登的海外商业利益,与他身为副总统的父亲拜登的工作存在利益冲突。

亨特•拜登本人承认自己在访华期间曾与基金合伙人李祥生(Jonathan Li)会了面,但他的发言人解释说,那是一次“社交访问”。

据了解,在过去十多年间,亨特•拜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建立海外投资和商业交易,其中包括成为在中国成立的渤海华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渤海华美)的董事。

渤海华美(Bohai Harvest RST)成立以来汇集了大量资金,而这些钱大部分来自中国国有风险投资资金,用于购买或投资美国和中国的一系列行业。

根据The Intercept获取的中国商业档案,渤海华美经营并与多家基金合作进行各种投资,这种纠结的业务结构使亨特•拜登与中国(中共)政府和商业人士紧密相连。而渤海华美本身则严重依赖中国银行的国际子公司为其投资提供资金。在渤海华美的官方网站上,该公司称自己为“中国银行的投资平台”。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8月,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爱荷华州国会共和党人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曾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亨特•拜登“有投资和与中国公司合作的历史”发出警告。

无党派的政府监督项目组织(POGO)总法律顾问埃米(Scott Amey)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如果亨特•拜登是在利用他父亲的影响力带来的机会,那么他将自己和他的父亲都置于了一个“可疑的位置”。

南加州大学研究行政伦理的教授库珀(Terry Cooper)则表示,避免利益冲突通常意味着政客和其家人必须切断任何可能产生冲突的商业关系。他说:“通常的方法是披露他们的投资和业务,剥离任何产生冲突的资产或将其放入保密信托,并回避任何可能导致冲突的决定。”

此外,在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亨特•拜登还曾经担任了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后来在一项单独的欺诈调查中,亨特•拜登与前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的继子克里斯托弗•亨氏(Christopher Heinz)等人成立的Rosemont Seneca公司的财务报告爆出了惊人的信息——在美国密切关注并参与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入侵略时,乌克兰能源公司向亨特•拜登支付了每个月高达50,000美元的款项。

然而,美国总统川普在电话中提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应关注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的活动后,却遭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发起弹劾调查。现在这项弹劾引发的政治风波继续蔓延,导致拜登和他的儿子2013年北京之行引发的疑虑重新被点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