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桥断 渔船主情绪崩溃:都在开会没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坍塌,今天(2日)上午再发现第4名外籍移工遗体,尚有2名移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舱内。江姓船主上午因关心失联移工安危,与妻子蹲在港边一度情绪崩溃,盼搜救任务加速进行。

跨港大桥坍塌压毁的3艘渔船为新台胜266号、新台胜366号与新台胜33号渔船,都是江姓船主家族所有。

直到今天上午,仍有2名渔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舱内。念及与自己一起出海作业已有12年的渔工,江姓船主情绪崩溃的说,“船给你破坏都没有关系,我要的是人”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坍塌,尚有2名移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舱内。江姓船主(前左)2日上午一度与妻子蹲在港边情绪崩溃,盼搜救任务加速进行。(中央社)

江姓船主抱怨说,今天上午现场政府有关单位根本都在开会,都没有在搜救。他宁可救难单位将渔船全部破坏,这都没有关系,希望大家帮忙找到2名失联的好兄弟,他也可以向渔工家属好交代。

江姓船主说,这些失联或是已经罹难的渔工都是帮助他的人,有的跟他一起出海作业已有12年,最短的也有6年。昨晚,他见到被拉出的罹难渔工都是粉碎性骨折,难过到说不出话来。

船主妻子表示,还是希望有奇迹发生,毕竟这些外籍渔工都是远从国外来打工,有很多家属都靠这些船维持生计,希望政府赶快搜救。

交通部长林佳龙说,他能体会船主迫切心情,但有时因水中涉及安全,任何贸然的拖吊都有风险。应变中心开会归开会,但搜救还是会加速进行。

交通部长林佳龙(中)2日表示,罹难外籍渔工的赔偿或抚恤等所有的权利,会从优、从宽认定。(中央社)

罹难外籍渔工赔500万

林佳龙表示,今天早上主持第3次跨部会单位的工作汇报,针对持续搜救及航道的开通,跟后续调查等事项进行讨论,特别是针对罹难的外籍渔工应该有的一些赔偿,抚恤等所有的权利,会从优、从宽认定。

他表示,港务公司将发给罹难渔工每人500万元赔偿金,若涉及各项保险、捐款、抚恤、理赔,也会协助办理;受伤渔工部分,先发放慰问金,后续协助医治复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