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橋斷 漁船主情緒崩潰:都在開會沒搜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今天(2日)上午再發現第4名外籍移工遺體,尚有2名移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艙內。江姓船主上午因關心失聯移工安危,與妻子蹲在港邊一度情緒崩潰,盼搜救任務加速進行。

跨港大橋坍塌壓毀的3艘漁船為新臺勝266號、新臺勝366號與新臺勝33號漁船,都是江姓船主家族所有。

直到今天上午,仍有2名漁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艙內。念及與自己一起出海作業已有12年的漁工,江姓船主情緒崩潰的說,「船給你破壞都沒有關係,我要的是人」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尚有2名移工疑似受困水中船艙內。江姓船主(前左)2日上午一度與妻子蹲在港邊情緒崩潰,盼搜救任務加速進行。(中央社)

江姓船主抱怨說,今天上午現場政府有關單位根本都在開會,都沒有在搜救。他寧可救難單位將漁船全部破壞,這都沒有關係,希望大家幫忙找到2名失聯的好兄弟,他也可以向漁工家屬好交代。

江姓船主說,這些失聯或是已經罹難的漁工都是幫助他的人,有的跟他一起出海作業已有12年,最短的也有6年。昨晚,他見到被拉出的罹難漁工都是粉碎性骨折,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船主妻子表示,還是希望有奇蹟發生,畢竟這些外籍漁工都是遠從國外來打工,有很多家屬都靠這些船維持生計,希望政府趕快搜救。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他能體會船主迫切心情,但有時因水中涉及安全,任何貿然的拖吊都有風險。應變中心開會歸開會,但搜救還是會加速進行。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2日表示,罹難外籍漁工的賠償或撫卹等所有的權利,會從優、從寬認定。(中央社)

罹難外籍漁工賠500萬

林佳龍表示,今天早上主持第3次跨部會單位的工作彙報,針對持續搜救及航道的開通,跟後續調查等事項進行討論,特別是針對罹難的外籍漁工應該有的一些賠償,撫卹等所有的權利,會從優、從寬認定。

他表示,港務公司將發給罹難漁工每人500萬元賠償金,若涉及各項保險、捐款、撫卹、理賠,也會協助辦理;受傷漁工部分,先發放慰問金,後續協助醫治復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