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下面是一组新闻简讯。

1.篷佩奥会见意大利总理 奶酪成小插曲

周二,美国国务卿篷佩奥抵达欧洲访问行程的首站意大利,在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会面时,一名记者突然走上来送给篷佩奥一块帕马森奶酪,并呼吁川普总统不要对欧洲商品征收关税。不过这名“失礼”的记者立即遭到孔特的训斥,并被带出会场。

2.全球贸易增长预测 WTO大幅调降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表示,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1.2%,2020年则将增长2.7%,下调此前的预估,是因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打压了全球贸易。W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贸易冲突是上述预估面临的最大风险,不过宏观经济冲击及金融波动也可能引发更为深远的景气下滑。” WTO称,英国退出欧盟也会打压全球经济,并称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冲击,不过这些冲击将大多集中在欧洲。

3. 台湾宜兰南方澳大桥坍塌 多人死伤

周二上午,台湾宜兰县知名地标南方澳跨港大桥突然发生坍塌意外,一辆正在过桥的油罐车也随同桥身一同跌落,并起火燃烧,另有至少三艘渔船被压在倒塌的桥下。目前已知至少3人死亡,3名外籍渔工失踪,10人受伤送医。

4.庐山大火连烧三昼夜 中共官媒齐噤声

十一期间, 中国多地进入维稳临战状态,对信息严加监. 据推特消息,中共所谓的“革命圣地”江西庐山,9月27号起发生森林火灾,大火延烧了三天三夜,9月29号晚,有网友在微博透露,29号早上直升飞机又开始不停地从八里湖运水救火. 但中共媒体对此集体噤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