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1.篷佩奧會見意大利總理 奶酪成小插曲

週二,美國國務卿篷佩奧抵達歐洲訪問行程的首站意大利,在與意大利總理孔特會面時,一名記者突然走上來送給篷佩奧一塊帕馬森奶酪,並呼籲川普總統不要對歐洲商品徵收關稅。不過這名「失禮」的記者立即遭到孔特的訓斥,並被帶出會場。

2.全球貿易增長預測 WTO大幅調降

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表示,今年全球貿易將增長1.2%,2020年則將增長2.7%,下調此前的預估,是因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衝突,打壓了全球貿易。WT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貿易衝突是上述預估面臨的最大風險,不過宏觀經濟衝擊及金融波動也可能引發更為深遠的景氣下滑。」 WTO稱,英國退出歐盟也會打壓全球經濟,並稱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會造成一些嚴重衝擊,不過這些衝擊將大多集中在歐洲。

3. 臺灣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 多人死傷

週二上午,臺灣宜蘭縣知名地標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發生坍塌意外,一輛正在過橋的油罐車也隨同橋身一同跌落,並起火燃燒,另有至少三艘漁船被壓在倒塌的橋下。目前已知至少3人死亡,3名外籍漁工失蹤,10人受傷送醫。

4.廬山大火連燒三晝夜 中共官媒齊噤聲

十一期間, 中國多地進入維穩臨戰狀態,對信息嚴加監. 據推特消息,中共所謂的「革命聖地」江西廬山,9月27號起發生森林火災,大火延燒了三天三夜,9月29號晚,有網友在微博透露,29號早上直昇飛機又開始不停地從八里湖運水救火. 但中共媒體對此集體噤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