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组阁谈判僵局 现任总理将最后一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以色列二次议会选举后,组阁谈判再次陷入僵局。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将在本周作出最后努力,争取最大竞选对手,与蓝白党的甘茨联合执政。

以色列总统上周三(9月25日)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下一届政府,组阁必须在42天期限内完成。

上周五,以色列最大的两个党派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举行组阁会谈,陷入僵局。

10月2日,两党将再次进行会谈。内塔尼亚胡称,这是他争取联合组阁的最后努力。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们将实现(组阁)目标,只有这一个解决方案,别无他选,早一点比晚一点要好。”

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右翼利库德集团在12天前的大选中得到议会中的32个席位,前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中间派蓝白党得到33个席位。

议会一共有120个席位,没有任何一个党赢得绝对多数,两大党联合执政成为唯一可能。

今年4月大选后,因为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导致议会解散,重新在9月进行大选。

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任期最长的总理,超过13年,分别是1996年至1999年,以及2009年至今。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