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組閣談判僵局 現任總理將最後一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以色列二次議會選舉後,組閣談判再次陷入僵局。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將在本週作出最後努力,爭取最大競選對手,與藍白黨的甘茨聯合執政。

以色列總統上週三(9月25日)授權內塔尼亞胡組建下一屆政府,組閣必須在42天期限內完成。

上週五,以色列最大的兩個黨派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舉行組閣會談,陷入僵局。

10月2日,兩黨將再次進行會談。內塔尼亞胡稱,這是他爭取聯合組閣的最後努力。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將實現(組閣)目標,只有這一個解決方案,別無他選,早一點比晚一點要好。」

內塔尼亞胡所在的右翼利庫德集團在12天前的大選中得到議會中的32個席位,前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中間派藍白黨得到33個席位。

議會一共有120個席位,沒有任何一個黨贏得絕對多數,兩大黨聯合執政成為唯一可能。

今年4月大選後,因為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導致議會解散,重新在9月進行大選。

內塔尼亞胡是以色列任期最長的總理,超過13年,分別是1996年至1999年,以及2009年至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