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郑对话怕遭灭口?多人声明“不会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特首林郑月娥与150位香港市民,于26日晚,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首场社区对话会,讨论香港局势。在对话会上,数位市民发言时公开声明:自己热爱生命,不会自杀

特首林郑月娥与主要官员,于9月26日举办首场会议与民对话,声称为解决“反送中”困局。这场“社区对话”晚7时至9时在湾仔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约有150名市民参加。

自由亚洲报导称,伊丽莎白体育馆的舞台大灯,集中照亮场馆中央的156个座位。这些座位是安排给林郑月娥、四个局长、一个主持人,及被抽中的150位市民,似乎有部分中签市民爽约,以至场面更加显得冷清。

而同场的保安人员、警察、记者数目,远远多于参与对话的市民。加之场外警察子弹上膛。这个“对话会”被质疑沦为一场“公关骚”。为中共常规套路“十一”大庆前维稳所做出的姿态。

林郑月娥在对话前简短发言说,在目前的环境下,安排对话并不容易,明白市民对政府及她本人的信任下降,在这3个多月,大家心里都感到很痛、很焦虑、甚至愤怒,整个风波是从特区政府提出修例工作引起的,所以政府有责任找寻出路。

26日晚,特首林郑月娥与150位香港市民,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首场社区对话会,数百名市民在会场外高喊口号。(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市民要求林郑下台

而在现场表达意见的市民提出的问题十分尖锐,一名女士发问时说 : “因为你弄到整个香港天怒人怨,习主席都耻与你为伍。是你完全漠视民意,是你管治无能,你给我听清楚,整场运动走到今日,最大责任是你,你必须下台!”

该女士还提醒林郑,请不要再转移视线,将政府的施政失误赖在通识教育,赖在房屋政策,赖在年轻人身上。你不要学港独之父梁振英的语言伪术,侮辱市民的智慧,践踏市民的尊严,这些根本不是香港市民聚焦的问题。

另有市民说,在白衣人打“反送中”示威者的“721”元朗事件中,警方在39分钟后才到场,如果不是刻意制造“无警时分”,就是反映出决策失误。

这名市民还说,“反送中”运动有过百万人上街,政府却仍然让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在议会进行二读,也是行政失误,质疑应否有官员和警方高层需要负责。

“对话会”上所有发言的市民都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也有多人提问后,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此外,在记者席“快闪”出现的广播处长梁家荣亦“躺枪”——有“亲建制”参加者指骂香港电台“收政府钱骂政府”。

数位市民发出“我不会自杀”声明

对话会上另一个较“轻松”的时刻,就是数位市民对政府提出尖锐批评后,发出“我不会自杀”的“声明”。

多位市民发言时公开声明:自己热爱生命,不会自杀。“被自杀”本来只是大陆人的担忧,现在港人也有这种担忧了,有记者行家对此莞尔一笑,但也有行家认为很“悲凉”。

而场外,在对话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林郑月娥已到达会场,当时突然有黑衣人冲出马路,跑向他们的座驾,被警员阻拦。

由于首场社区对话只有150人通过抽签出席。数百名市民则在会场外聚集,他们高喊口号,促请政府正面回应市民诉求。

邻近会场至少6所中学的数百名学生,在附近街道筑起人链,全部人身穿校服和戴口罩,并展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标语,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有学生则唱出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警方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大批军装和便衣警员从26日早上已经开始在湾仔附近一带戒备,有多辆警车在场馆外停泊。多名机场特警携带装备进入场馆。

下午2点起,200多名全副武装的速龙防暴警到场,把一箱箱的催泪弹、橡胶子弹及胡椒水剂带入场馆,并在体育馆周边巡逻, 会场外也架起了铁马。

出席对话的市民则安排在另一入口进场,入场安检相当严密,眼罩、防毒面具,甚至水瓶都不可以带进场,不少人都谴责警察与民为敌。

大批军装和便衣警员从26日早上已经开始在湾仔附近一带戒备。(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8·31港警太子站恐袭后香港频现死尸

如今距离6月9日103万香港市民上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至今110天。在此期间,香港警方勾结中共卧底武警公安、及黑帮的血腥镇压示威者的消息不绝于耳。

随着镇压的升级,“7·21元朗警黑合作”、“8·31太子站警察无差别袭击市民”等邪恶手段超出了香港民众的想像,一次次刷新香港人对中共的认知。

而中共在背后支持的恐怖袭击,正在香港多处发生。自从香港警方831太子站恐怖袭击以来,太子站打死人的传闻不断。

过去20多天,香港多地发现死尸,有的浮尸海面,有的吊在树上,有的“坠楼”而亡……。不少人怀疑,可能有人被香港黑警打死后“被自杀”。

警方9月20日公布,共发射约3100发催泪弹、590枚橡胶子弹、80枚布袋弹和290枚海绵弹。警方24日公布,已抓捕1556人,最小的12岁,最大的84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