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住了?传中共还要再买10万吨美国猪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中共为打贸易战禁买美国猪肉,结果从俄罗斯引进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供应紧缺,引发严重的经济问题,从而危及“政治稳定”。近日中方已购买1万多吨美国猪肉。美媒披露,中共近期还将再次购买10万吨。

彭博社9月24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国公司正在向两家美国猪肉出口商询问价格,其中一家是美国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另一家是中国双汇集团旗下的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消息称,中方的采购量尚未最终确定,但可能约为10万吨,其中一些将用于国家储备。

消息传出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有较短时间上涨。在中国和香港股市,双汇集团股的价上涨了0.1%,然后又恢复了跌势。

报导还说,中方试图购买美国猪肉的背景是,中共政府正在与国内的猪肉短缺“做斗争”,另一方面,美中高级贸易谈判10月将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市场目前猪肉紧缺,造成肉价飙升,中共连续几个月实施“猪肉维稳”,但都不见成效。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不得不转向国际市场购买猪肉,或采购其它肉类替代。中国买家在全世界加大采购,导致欧美各国的猪肉、牛肉、羊肉和鸡肉价格都在飙升,许多国家涨幅都在10%以上。中国的巨大需求不但加重了其它国家消费者的负担,而且令这些国家的肉类供应出现紧缺。

报导指,虽然美国目前还没感受到肉价波动,但情况很快将发生变化。因为中共将来也不得不再次购买美国肉类。

另外,中共恢复购买美国猪肉,也被指为美中谈判释放“善意”。外界多认为,中共希望把谈判僵局拖过“十一”。但“十一”之后中共是否还会维持“善意”,目前仍是未知数。彭博社报导也提到,中方再次购买美国猪肉,可能是不想肉价继续飙升,破坏了“十一的气氛”。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