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或成全美首个 拥有全民退休金计划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纽约市或将成为全美首个,建立全民退休储蓄计划的城市。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与市议员、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以及劳工组织等,呼吁通过首个退休金保障法案。

目前,纽约市约有150万的私营企业雇员,无法获得退休金储蓄规划。

43%的在职纽约人,虽然拥有储蓄退休金的计划,但大部人因为没有集体储蓄计划做杠杆,需要支付高额费用。

而拥有退休金计划的民众也并不富裕,在50~64岁纽约人中,40%的退休金储蓄不到1万美元。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人们不应该忙碌工作直到死亡,应该能够享受劳动成果,人生中应该有段自己的时间。有尊严的退休。”

新的提案将要求私企的雇员,自动加入雇员支付的退休金计划

根据该计划,没有退休金计划的企业,将自动为员工注册个人退休金账户;退休金来自雇员,将通过员工薪水支付,雇员可以更改默认值,或选择退出计划;据《雇员退休收入保障法案》(ERISA),每周工作至少20小时的兼职员工,将受到保障;此外市府将设立董事会来建立和监管该计划,委员会将在2021年底启动,市府还将对该计划进行宣导。

通过该计划,纽约市年薪中位数为$50,850的民众,每年投资5%到退休金储蓄,而保守的平均净回报率为4%,30年后,将存储$146,274美元。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