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孟晚舟温哥华出庭 律师寻求阅被捕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孟晚舟案周一(9月23日)再度在卑诗省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庭审持续8天,但并非是引渡聆讯。引渡聆讯最快要到明年1月才开始。

穿着棕色厚风衣、紫色衣裙的孟晚舟,大约在周一上午9:45抵达法庭现场,看起来表情比较轻松。这也是她几个月来首次公开露面。

孟晚舟并未从正门进入法庭,整个庭审过程也很平静,庭外没有抗议或支持孟晚舟者到场举标语。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承军到现场旁听,其余旁听民众共约60人,孟晚舟的丈夫和保镖也在场。

孟晚舟代表律师寻求取阅孟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时的相关公开文件。律师声称,孟晚舟是被非法扣留。

去年12月,美国指控孟晚舟和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并从美国其它公司窃取科技机密,寻求将孟晚舟引渡到纽约面对起诉和接受审讯。

引渡聆讯目前定在2020年1月开始,之前会有一系列法律程序。不过,今年3月,孟晚舟启动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和加拿大骑警(RCMP)诉讼,这也使整个过程变得更复杂。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