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孟晚舟溫哥華出庭 律師尋求閱被捕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孟晚舟案週一(9月23日)再度在卑詩省高等法院開庭審理,此次庭審持續8天,但並非是引渡聆訊。引渡聆訊最快要到明年1月才開始。

穿著棕色厚風衣、紫色衣裙的孟晚舟,大約在週一上午9:45抵達法庭現場,看起來表情比較輕鬆。這也是她幾個月來首次公開露面。

孟晚舟並未從正門進入法庭,整個庭審過程也很平靜,庭外沒有抗議或支持孟晚舟者到場舉標語。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副總領事王承軍到現場旁聽,其餘旁聽民眾共約60人,孟晚舟的丈夫和保鏢也在場。

孟晚舟代表律師尋求取閱孟2018年12月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時的相關公開文件。律師聲稱,孟晚舟是被非法扣留。

去年12月,美國指控孟晚舟和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並從美國其它公司竊取科技機密,尋求將孟晚舟引渡到紐約面對起訴和接受審訊。

引渡聆訊目前定在2020年1月開始,之前會有一系列法律程序。不過,今年3月,孟晚舟啟動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和加拿大騎警(RCMP)訴訟,這也使整個過程變得更複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