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袁仁国被查后 贵州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9月17日,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被调查。刘自力被指与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搭档多年,利用茅台酒经营权贪腐等。

通报指,刘自力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并大搞权色交易。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等。

公开资料显示,刘自力于1955年4月出生,贵州仁怀人,2010年接任茅台总经理,2015年卸任至今已4年。

近年来,贵州茅台集团及子公司贵州茅台多名高管落马。刘自力的前副手、茅台集团前副总经理高守洪今年7月被免职后,次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此前还有茅台集团电子商务原董事长聂永、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房国兴、原副总经理谭定华等也被查。其中,房国兴已被判有期徒刑10年半。

据报导,刘自力长期与州茅台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前董事长袁仁国共事,尤其2011年10月起作为茅台集团总经理与时任董事长袁仁国搭档近4年。期间,茅台酒曾发生大幅度涨价,两年内共上涨约50%,被舆论指为“涉嫌垄断”。

今年5月,退休一年的袁仁国也被查。通报指,袁仁国将茅台酒经营权作为拉拢关系、利益交换的工具,进行政治攀附,捞取政治资本;大搞权权、权钱交易,大肆为不法经销商违规从事茅台酒经营提供便利;大搞“家族式腐败”;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等。

陆媒报导称,袁仁国巡查与贵州前副省长王晓光和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落马”不无关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