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袁仁國被查後 貴州茅台原總經理劉自力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據中共中紀委官網消息,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劉自力被調查。劉自力被指與茅台集團原董事長袁仁國搭檔多年,利用茅台酒經營權貪腐等。

通報指,劉自力利用職務上的影響違規在幹部的職務晉升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獲得茅台酒經營權,並大搞權色交易。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等。

公開資料顯示,劉自力於1955年4月出生,貴州仁懷人,2010年接任茅台總經理,2015年卸任至今已4年。

近年來,貴州茅台集團及子公司貴州茅台多名高管落馬。劉自力的前副手、茅台集團前副總經理高守洪今年7月被免職後,次月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此前還有茅台集團電子商務原董事長聶永、茅台集團原副總經理房國興、原副總經理譚定華等也被查。其中,房國興已被判有期徒刑10年半。

據報導,劉自力長期與州茅台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黨委副書記、前董事長袁仁國共事,尤其2011年10月起作為茅台集團總經理與時任董事長袁仁國搭檔近4年。期間,茅台酒曾發生大幅度漲價,兩年內共上漲約50%,被輿論指為「涉嫌壟斷」。

今年5月,退休一年的袁仁國也被查。通報指,袁仁國將茅台酒經營權作為拉攏關係、利益交換的工具,進行政治攀附,撈取政治資本;大搞權權、權錢交易,大肆為不法經銷商違規從事茅台酒經營提供便利;大搞「家族式腐敗」;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等。

陸媒報導稱,袁仁國巡查與貴州前副省長王曉光和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的「落馬」不無關係。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