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闻主播张宝华揶揄林郑:出错几乎是必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曾因直率提问而触怒江泽民的前有线电视新闻女主播张宝华,16日在facebook撰文,嘲讽日前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主动向伦敦交易所“天价提亲”并最后告吹一事。在长文中,她由并购事件引申至特首林郑月娥,并揶揄:“出错几乎是必然。”“香港官员无能,绝对不是个别例子。”

据港媒报导,香港证券交易所前不久主动向伦敦交易所“天价提亲”,计划用316亿英镑并购。而伦敦交易所随后断然回绝了这门“亲事”。“伦港世纪联姻”告吹,无疑让中共在国际上再次遭受打击。

曾担任有线电视新闻主播的张宝华,现任一家公关公司的行政总裁。目睹三个多月来,香港民间发起的“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警方也不断升级暴力镇压民众,她忍不住感慨:“港警已经是烂警了。”并表示非常担心新闻界同仁在前线采访的安危。

时刻关注香港局势的她,16日在facebook撰文表示,香港交易所日前突然提出并购伦敦交易所,总裁李小加以“千载难逢的跨国联姻”来形容,可惜伦交所不给面子,在短短3天内便拒绝港交所的“求婚”。

张宝华直言,并购提议存在“根本上的缺陷”。她由并购事件引申至特首林郑月娥,并揶揄道:“香港官员无能,绝对不是个别例子。”

她在长文中分析:“为什么说是战略性收购?这个不难理解,就是大陆希望透过香港,由港交所收购伦交所,在金融世界,由本来的‘纽伦港三分天下’,变成与美国‘二分天下’,从此世界金融就是两虎之争了。如果推测合理,这也是中美贸易角力下的一个部署。”

张宝华嘲讽道:“可惜北京托错人。虽然李小加台型不错,一口流利英语,年薪4,885万,是一个天文数字,但能做什么呢?不但收购泡汤,还丢尽面子。”

她感慨:“由林郑到李小加,北京确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任务交给他们,可惜事事都托错人,出错几乎是必然,而且还不是小错,全是出大大的错。小者在全世界面前丢脸,大者动摇一国两制。”

张宝华忍不住表达心声:“香港本来是一盘好棋,但你看林郑搞到什么样?香港官员无能,绝对不是个别例子。”

网民纷纷表示:“认同,他们是政奴。”“无能及无耻的政府!”“因为他们(港府与中共)同一思想,以为有钱就是老大,有钱就什么都可以买,也以为人人都是贪钱的。”

2000年10月,张宝华采访时任特首董建华上京述职,因提问“中央是否钦定董建华连任”,被江泽民大骂“问来问去的问题Too simple, Too naive(太简单,太幼稚)”,令她知名度一夜飙升。其上司则大赞她冷静,一个多月后,她被升为高级记者。而丑态百出的江泽民,也给全世界留下了流传至今的“图样图森破”等笑柄。

张宝华1995年毕业于中文大学新闻系,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她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立志当记者。初衷是觉得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记者的角色非常重要。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