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聞主播張寶華揶揄林鄭:出錯幾乎是必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曾因直率提問而觸怒江澤民的前有線電視新聞女主播張寶華,16日在facebook撰文,嘲諷日前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主動向倫敦交易所「天價提親」並最後告吹一事。在長文中,她由併購事件引申至特首林鄭月娥,並揶揄:「出錯幾乎是必然。」「香港官員無能,絕對不是個別例子。」

據港媒報導,香港證券交易所前不久主動向倫敦交易所「天價提親」,計劃用316億英鎊併購。而倫敦交易所隨後斷然回絕了這門「親事」。「倫港世紀聯姻」告吹,無疑讓中共在國際上再次遭受打擊。

曾擔任有線電視新聞主播的張寶華,現任一家公關公司的行政總裁。目睹三個多月來,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警方也不斷升級暴力鎮壓民眾,她忍不住感慨:「港警已經是爛警了。」並表示非常擔心新聞界同仁在前線採訪的安危。

時刻關注香港局勢的她,16日在facebook撰文表示,香港交易所日前突然提出併購倫敦交易所,總裁李小加以「千載難逢的跨國聯姻」來形容,可惜倫交所不給面子,在短短3天內便拒絕港交所的「求婚」。

張寶華直言,併購提議存在「根本上的缺陷」。她由併購事件引申至特首林鄭月娥,並揶揄道:「香港官員無能,絕對不是個別例子。」

她在長文中分析:「為什麼說是戰略性收購?這個不難理解,就是大陸希望透過香港,由港交所收購倫交所,在金融世界,由本來的『紐倫港三分天下』,變成與美國『二分天下』,從此世界金融就是兩虎之爭了。如果推測合理,這也是中美貿易角力下的一個部署。」

張寶華嘲諷道:「可惜北京託錯人。雖然李小加台型不錯,一口流利英語,年薪4,885萬,是一個天文數字,但能做什麼呢?不但收購泡湯,還丟盡面子。」

她感慨:「由林鄭到李小加,北京確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任務交給他們,可惜事事都託錯人,出錯幾乎是必然,而且還不是小錯,全是出大大的錯。小者在全世界面前丟臉,大者動搖一國兩制。」

張寶華忍不住表達心聲:「香港本來是一盤好棋,但你看林鄭搞到什麼樣?香港官員無能,絕對不是個別例子。」

網民紛紛表示:「認同,他們是政奴。」「無能及無恥的政府!」「因為他們(港府與中共)同一思想,以為有錢就是老大,有錢就什麼都可以買,也以為人人都是貪錢的。」

2000年10月,張寶華採訪時任特首董建華上京述職,因提問「中央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被江澤民大罵「問來問去的問題Too simple, Too naive(太簡單,太幼稚)」,令她知名度一夜飆升。其上司則大讚她冷靜,一個多月後,她被升為高級記者。而醜態百出的江澤民,也給全世界留下了流傳至今的「圖樣圖森破」等笑柄。

張寶華1995年畢業於中文大學新聞系,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她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立志當記者。初衷是覺得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記者的角色非常重要。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