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州检察长 联合调查谷歌垄断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美国正在发起针对科技巨头公司反垄断的调查。周一,美国50个州的总检察官宣布,展开针对谷歌涉嫌违背反垄断法的调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也展开了对多家科技公司的不信任调查。

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的总检察官,周一共同发起了针对谷歌涉嫌垄断的调查。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官表示,美国虚拟市场中存在威胁。

路易斯安那州检察官JEFFREY LAND:“我们聚集在此,因为在我们的虚拟市场中,绝对存在威胁。”

德克萨斯州检察官肯·帕克斯顿牵头发起了着次跨党派调查。他表示,调查范围目前主要集中在谷歌的广告和搜索业务,随后可能会扩大。

德克萨斯州检察官肯·帕克斯顿:“(谷歌)主导了互联网广告和搜索的所有方面。”

保护隐私倡导者、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以及小型企业,长期指责谷歌占领网络搜索引擎,为其提供了不公平的优势。

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官对此表达了类似担忧。

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官KARL RACINE:“我们也关心企业,特别是可能因为垄断势力而被封锁的小型企业。”

谷歌周五表示,将积极配合总检察官们的调查。

此外,纽约州总检察官上周五针对脸书启动了类似调查。

参加集会的总检察官周一表示,两项调查应该合并。

同时,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针对苹果、亚马逊、脸书,以及谷歌发起不信任调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