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0州檢察長 聯合調查谷歌壟斷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美國正在發起針對科技巨頭公司反壟斷的調查。週一,美國50個州的總檢察官宣佈,展開針對谷歌涉嫌違背反壟斷法的調查。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也展開了對多家科技公司的不信任調查。

美國48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的總檢察官,週一共同發起了針對谷歌涉嫌壟斷的調查。

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官表示,美國虛擬市場中存在威脅。

路易斯安那州檢察官JEFFREY LAND:「我們聚集在此,因爲在我們的虛擬市場中,絕對存在威脅。」

德克薩斯州檢察官肯·帕克斯頓牽頭發起了著次跨黨派調查。他表示,調查範圍目前主要集中在谷歌的廣告和搜索業務,隨後可能會擴大。

德克薩斯州檢察官肯·帕克斯頓:「(谷歌)主導了互聯網廣告和搜索的所有方面。」

保護隱私倡導者、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以及小型企業,長期指責谷歌佔領網絡搜索引擎,爲其提供了不公平的優勢。

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官對此表達了類似擔憂。

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官KARL RACINE:「我們也關心企業,特別是可能因爲壟斷勢力而被封鎖的小型企業。」

谷歌週五表示,將積極配合總檢察官們的調查。

此外,紐約州總檢察官上週五針對臉書啓動了類似調查。

參加集會的總檢察官週一表示,兩項調查應該合併。

同時,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在針對蘋果、亞馬遜、臉書,以及谷歌發起不信任調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