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乱套 政府鼓励养猪 党媒称猪肉伤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中国的猪肉价格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路失速飙升。稳定猪价,成了中共的政治任务。加上控制不住的非洲猪瘟疫情,中共党媒又开始宣传,吃猪肉不健康,鼓吹民众尽量少吃猪肉。

中国猪肉价格持续飙升,目前一些地区出现猪肉限价和限量供应的现象。稳定猪价,成了中国首要的民生大事。

中共当局宣布,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陆也出现炫富的新方式,拥有猪肉变成富豪的象征。也有网友说,今年最成功的投资,就是家里冰箱冷冻三个月的猪肉,买的时候7块钱一斤,现在涨到20元一斤。等涨到50元一斤,过年送礼就有面子了。

中共当局一方面维稳猪肉价格,另一方面又洗脑民众,吃猪肉不健康。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主管的《生命时报》,近期在头版刊登“民众猪肉还是少吃为好”的文章,鼓吹“吃猪肉不健康”。文章批评中国的吃猪肉传统,还强调:多吃猪肉容易肥胖;胆固醇令血管和心脏增加负担,容易诱发动脉硬化等论调。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 杨占青:“这个报导强调少吃猪肉好,那我想它的目的就是引导一帮人尽量不吃猪肉,那也算是缓解猪肉紧张的另外一种策略。如果真的少吃猪肉好,那中共应该为民众考虑,就没必要去鼓励养猪了。”

非洲猪瘟爆发初期,《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健康网”曾经转发“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鼓励百姓多吃瘟猪肉。一年过去了,猪肉却背起黑锅,成了不营养的食物。大陆一名农业研究人员对记者说,中国的政治生态,总体来说就是“忽悠”。

大陆匿名农业研究人员:“理论上,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不好,水喝多了都有病,这是在过量的情况下。0047猪肉有问题,那几千年来我们都在犯错误了,全世界那些养猪的,那些发达国家都有问题了?”

中国自去年8月,在辽宁沈阳发现首例非州猪瘟之后,疫情迅速漫延。

有评论认为,生猪产量的下降,猪瘟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中共因为贸易战,停止进口美国大量物美价廉的猪肉,以及停止购买美国大豆,导致以大豆为主的生猪饲料价格上涨,这都是造成猪肉价格失控的重要原因。

大陆匿名农业研究人员:“因为猪肉大体进口的量不是特别大,它不像大豆。猪肉,原来国内养殖的量是主流,进口是次的,大豆是进口主流,猪肉是次的,所以大豆如果不进口的话,我们就非常头大了。现在号称进口俄罗斯的,那就疯了,反正我猪肉是吃不了,那就继续进口吧,不管从哪里进口,也能缓解一点。”

据了解,中共当局从非洲猪瘟的爆发地俄罗斯进口猪肉,再加上南猪北养,大规模调运,加速了猪瘟蔓延。

杨占青:“猪瘟传到中国,明显与中共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决策有关,但到现在为止,没见到任何部门和官员对此负责,降温信息,根本都不透明。比如为什么要决策进口俄罗斯的猪肉,当时是否知道俄罗斯有相关的疫情。”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表示,关于非洲猪瘟的一些信息,中国民众完全没有知情权,很难去监督。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 杨占青:“这种情况下,当局对非洲猪瘟疫情的处置,它就能瞒就瞒,能骗就骗,它不会以民众的健康为中心,它只是以当局眼前的利益为中心,那就是通过各种手段去封锁真相,达到维稳的目的。”

根据最新消息,菲律宾农业部已经证实当地发生非洲猪瘟案例,这是亚洲继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韩、寮国、缅甸后,第8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

非洲猪瘟疫情引起各界关注。由于中共当局对信息的封锁,爆发疫情一年多了,中国民众对非洲猪瘟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如果不是因为猪价翻倍涨,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原来自己生活在“疫区”。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早先有多名中国游客因为携带肉品入境台湾遭到重罚,消息传出后引起中国网友辩护,认为中国猪肉在台湾被上升到“生化攻击”武器程度,是一种“政治污蔑”。但现在,这种言论几乎看不到了。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