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和中方谈货币操纵 指央行行长“隐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周一(09/09),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白宫前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十月初访问美国。希望达成更多协商。也不排除但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0月15日再次提升惩罚性关税。

周一(09/09),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白宫前发表讲话。

他表示,美中双方将在9月中旬进行副部长级贸易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十月初访问美国。姆努钦期待陷入僵局的美中贸易谈判可以向前推进。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我们非常期待副部长级贸易谈判,也很期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十月访问美国。希望可以在莱特希泽和我参与的副部长级贸易谈判中,解决尽可能多的问题。”

姆努钦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共央行行长来参加会谈,以解决中国倾销美国金融债券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希望中囯人民银行行长来参加会谈。因此,我们将与他们进行关于货币和货币操纵的会谈,但他们一直没来”

尽管两国的贸易谈判仍在“升温”,但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在10月15日再次提升惩罚性关税。

周日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大陆进口美国商品较上年同期下降22%至103亿美元。 而中国商品对美国的出口则下降16%至444亿美元。

美国媒体Politico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刘鹤上周在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通话中,再次“求和”,提出购买少量美国农产品。但中共同时要求美国放宽对华为的出口限制,并希望美方推迟10月1日对约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升级。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