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和中方談貨幣操縱 指央行行長「隱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週一(09/09),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華盛頓白宮前發表講話。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十月初訪問美國。希望達成更多協商。也不排除但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0月15日再次提升懲罰性關稅。

週一(09/09),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華盛頓白宮前發表講話。

他表示,美中雙方將在9月中旬進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十月初訪問美國。姆努欽期待陷入僵局的美中貿易談判可以向前推進。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 我們非常期待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也很期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十月訪問美國。希望可以在萊特希澤和我參與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中,解決盡可能多的問題。」

姆努欽在講話中表示,希望中共央行行長來參加會談,以解決中國傾銷美國金融債券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我希望中囯人民銀行行長來參加會談。因此,我們將與他們進行關於貨幣和貨幣操縱的會談,但他們一直沒來」

儘管兩國的貿易談判仍在「升溫」,但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10月15日再次提升懲罰性關稅。

週日海關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大陸進口美國商品較上年同期下降22%至103億美元。 而中國商品對美國的出口則下降16%至444億美元。

美國媒體Politico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劉鶴上週在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話中,再次「求和」,提出購買少量美國農產品。但中共同時要求美國放寬對華為的出口限制,並希望美方推遲10月1日對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升級。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