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维护海湾地区安全 澳洲加入护航联盟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三宣布,澳大利亚将向海湾地区派遣军事人员,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护航联盟,保护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或货船免受伊朗攻击。莫里森表示,加入护航联盟符合澳大利亚利益,因为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产品中,有16%的原油及35%的成品油将运往澳大利亚。

美国特使:已准备好恢复美朝谈判

美韩联合军演周二刚刚结束,美国对朝政策特使史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周三就宣布,美国已经准备好重启与朝鲜的谈判。今年2月,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以失败告终,但6月底,川普与金正恩在韩朝边境短暂会晤,双方已同意恢复谈判。

唯恐G7变G5 马克龙邀更多国家参加峰会

G7峰会周六将在法国亚里茨举行。去年美国总统川普提前离场,G7变G6惨淡收场。今年,脱欧立场强硬的英国新首相约翰逊也将加入,为峰会增添更多不定因素。为免G7变G5的境遇,法国总统马克龙已邀请澳大利亚、埃及、印度、卢旺达等国领袖出席峰会,重点讨论如何“消除不平等”。

制售阿片类毒品 3中国人被美制裁

周三,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以及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联合宣布,对制造、销售合成阿片类毒品的三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这三人分别是郑福景、郑光华,以及严小兵(Xiaobing Yan,音译),其中郑福景、郑光华父子一年前已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并认定为“毒枭”。郑福景所拥有的上海勤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时受到美国财政部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