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在乎贸战短期冲击 川普:必须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美国批准对台军售并介入香港局势,均展示了对北京的强硬立场。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不论贸易战短期内对美国影响如何,都是时候站出来和中共较量了。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依然有力,所谓“经济衰退”是左媒炒作。

周二(20日),川普在白宫会晤了罗马尼亚总统伊尔哈尼斯。当记者问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问题时,川普措辞强硬的表示,北京想和美国达成协议,但必须是对美国有利的协议,否则他绝不会接受。他还说,总有人要站出来和中共较量,并多次强调这是“必须做的事”,“唯一的区别是做的人是(不是)我”。

川普再次强调,中共已经敲诈美国25年甚至更久时间,每年从美国抢走逾5,00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等。他表示,“我必须要解决中国(中共)的问题”,不论短期内对美国有利或不利,都是时候对付中共了,因为从长远利益来看,“有人做这件事是非常迫切的”。

 

另外,川普还当场驳斥了所谓美国“经济衰退”的说法。他说,美国经济当前表现很好,距离“经济衰退”还很遥远,所谓“衰退”一词是“媒体里的某些人制造出来的”,因为他们想看到经济衰退。川普再次督促美联储降息以刺激经济,并表示正在考虑临时降低工资税。

在川普做出上述强硬发言数小时后,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66架F-16战机,总额约80亿美元。

在此之前,川普周日(18日)表示,希望北京人道的解决香港问题,如果再次发生“天安门事件”,他将很难再跟北京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也就香港问题强硬发声,呼吁北京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履行《中英联合声明》等承诺。

川普和彭斯的表态随即引来北京的激烈反应。中共官方和党媒接连发声,指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并要美国“收手收声”,不要“妄图”将香港局势和贸易谈判挂钩。

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日前透露,中共在香港的暴行令美国国会群情汹涌,北京只要走错一步,就会引起“大爆发”。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中共如何处理香港问题,也将决定美国如何处理美中关系中的其它关键问题。

美中贸易战已进行一年,在打打停停中一直在升级。如今各种迹象显示,美中双方都在为贸易战长期化做准备,外界也不再对短期内停战抱有希望。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