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在乎貿戰短期衝擊 川普:必須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美國批准對台軍售並介入香港局勢,均展示了對北京的強硬立場。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不論貿易戰短期內對美國影響如何,都是時候站出來和中共較量了。他同時表示,美國經濟依然有力,所謂「經濟衰退」是左媒炒作。

週二(20日),川普在白宮會晤了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當記者問到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問題時,川普措辭強硬的表示,北京想和美國達成協議,但必須是對美國有利的協議,否則他絕不會接受。他還說,總有人要站出來和中共較量,並多次強調這是「必須做的事」,「唯一的區別是做的人是(不是)我」。

川普再次強調,中共已經敲詐美國25年甚至更久時間,每年從美國搶走逾5,000億美元,這還不包括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等。他表示,「我必須要解決中國(中共)的問題」,不論短期內對美國有利或不利,都是時候對付中共了,因為從長遠利益來看,「有人做這件事是非常迫切的」。

 

另外,川普還當場駁斥了所謂美國「經濟衰退」的說法。他說,美國經濟當前表現很好,距離「經濟衰退」還很遙遠,所謂「衰退」一詞是「媒體裏的某些人製造出來的」,因為他們想看到經濟衰退。川普再次督促美聯儲降息以刺激經濟,並表示正在考慮臨時降低工資稅。

在川普做出上述強硬發言數小時後,美國國防部通知國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F-16戰機,總額約80億美元。

在此之前,川普週日(18日)表示,希望北京人道的解決香港問題,如果再次發生「天安門事件」,他將很難再跟北京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副總統彭斯隨後也就香港問題強硬發聲,呼籲北京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等承諾。

川普和彭斯的表態隨即引來北京的激烈反應。中共官方和黨媒接連發聲,指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並要美國「收手收聲」,不要「妄圖」將香港局勢和貿易談判掛鈎。

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透露,中共在香港的暴行令美國國會群情洶湧,北京只要走錯一步,就會引起「大爆發」。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則表示,中共如何處理香港問題,也將決定美國如何處理美中關係中的其它關鍵問題。

美中貿易戰已進行一年,在打打停停中一直在升級。如今各種跡象顯示,美中雙方都在為貿易戰長期化做準備,外界也不再對短期內停戰抱有希望。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