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爆发 肉价疯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持续爆发,重创养猪业 ,导致全国猪肉供给紧张 ,价格翻倍疯涨并持续创新高。大陆民众抱怨,政府掩盖非洲猪瘟疫情,造成疫情扩散到全国,而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其他物价上涨,老百姓苦不堪言。

据大陆《猪价格网》消息,8月21号全中国生猪价格,基本上每斤都超过20元,南方猪肉价格又比北方高出几块钱,显示南方猪肉供给更加紧张。

江苏南通市民沈女士透露,当地如东和如皋一个月前就已爆发非洲猪瘟,但是当地政府掩盖疫情不上报。

江苏南通市民沈女士:“涨了很多,卖肉的现在都不卖了,猪又不好进,猪肉涨价,老百姓承担不起,因为得猪瘟啦,我们这边如东、如皋死了好多猪,活埋的猪很多很多,我们这边无良的小贩,为了谋利嘛,那些死猪都悄悄的去运走去卖,所以老百姓也不敢吃这个猪肉。”

湖北和湖南网友都表示,当地猪肉价格原来是每斤12元,目前涨到23元,等于是涨了一倍,因为政府掩盖疫情,很多养猪户没有得到赔偿,为减少损失把病猪卖掉,因为担心买到病死猪,现在很多人都不敢吃肉了。

湖南网友郭先生:“我刚才才买的翻一倍了,23块钱一斤,那不就是猪瘟造成的,大猪小猪都死光了,不进美国的,你进了其他国家的猪肉,安全不了,这个猪瘟就是进口别的国家进来的,反正老百姓吃亏啊,还会涨,最高价应该还没来吧。”

湖北网友高先生:“全国都泛滥了,但是瘟疫他又不公开,大量的病死猪不公开就埋了,埋了以后,出栏率就降低,他又没有进口便宜的美国猪肉,价格就自然涨。猪肉涨了一倍多,肯定都要联动的,老百姓这个苦不堪言的日子就开始了。”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中共去年3月全面停止进口美国猪肉,转而从俄罗斯进口,8月初沈阳发现首宗非洲猪瘟疫情,一年来疫情迅速蔓延全国,甚至影响到周边国家和地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