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将被抛出?网传北京想“斩林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中共文攻武吓之下,18日再有170万港人冒雨走上街头,向中共与港府发出抗议。20日,有消息称,这反映出港府的压制示威的策略完全失败,因此北京也不得不调整策略,准备先把特首林郑抛出,“斩林灭火”。

截止8月21日,香港反送中已经进行11周,从6月16日200万人大游行至今,虽然时间过去了2个多月,但香港民众的抗争能量依然不减、民气依然高涨,根据主办方“民阵”统计,18日进入维园参加集会的人数超过170万人。

而这只是保守数字,因为从铜锣湾到中环一带的集会人潮无法计算,所以估计实际参与人数约有200万人。而且集会当天下着雨,依然没有浇熄香港人顽强的抗争意志。

外界舆论认为,如此庞大的人数,意义特别重大,因为集会前夕,大批武警集结在深圳,制造兵临城下的恐吓,警方暴力也不断升级,甚至用布袋弹近距离射爆一少女眼球。但港人不畏不惧,坚持站出来,与北京和警方对抗。

联合新闻网20日报导说,这反映出港府遏制示威的策略完全失败,北京也不得不调整策略。有迹象显示,北京正准备更换特首。

但是,更换特首只是调整策略,并不代表北京改变对港一贯强硬的政策。而对林郑来说,未来10天,将是林郑的“大限”。

8月23日,香港将有另一场大型活动,将由全民组成数十里长的人链,向全球展示抗争决心;8月31日,民阵还将举行另一次大游行,如果届时再有百万人站出来,就等于宣判林郑政府的死刑。

170万香港民众8月18日再次走上街头举行反送中示威。(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网传林郑月娥急病请辞

7月28日,网上就已经流传信息称,特首林郑月娥患上严重健康问题,“无法履行特首职务”离职,改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署任,直至选出新任特首。

有港媒说,在6月16日200万人游行后,习近平已对林郑月娥高度不满。大游行结束当晚,林郑发表“道歉”声明,“暂缓修例”变成“停止”。事后,林郑分批约见数个团体期间,两度躲在洗手间偷偷狂哭。

网络还流传出一段录音显示,当港府决定暂缓修例后,有亲共建制派女议员曾当面爆粗口辱骂林郑,将她骂哭后仍不依不饶。

在港人一波又一波的抗争下,7月9日,林郑宣布修例已“寿终正寝”。但是,因港府没有回应示威者的“5大诉求”,抗争持续发酵。港府知情者披露,林郑必须听从来自中南海的最高指令,她还没有被允许使用撤回修例这一敏感字眼。

8月12日,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明居正在自媒体分析:北京与示威者之间已不存在退让空间,中共接下来,恐会牺牲林郑的性命,来平民愤及掩盖它在整件中的罪行,中共也会牺牲香港警队的高阶警官,与第一线卧底的警察。

他说,当事情到了一定转折时,林郑及警官会是下一个牺牲品,所以希望他们能够利用这机会,尽快想办法自保,要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国际社会呼吁,希望国际社会更多关注香港局势,并提供必要的人道及其他方面的支援。

林郑仍拒绝回应民众的5大诉求

18日,又有170万人上街后,林郑20日召开记者会,仍拒绝回应市民5大诉求,只宣布构建对话平台,开放予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人士参与;以及扩大监警会调查范围。

对于林郑月娥的最新回应,泛民主派批评林郑在关键时刻仍未回应市民诉求,做法令人失望;公民党议员郭家麒狠批,林郑形同“向170万名市民开战”。

党议员张超雄,质疑警方的执法不公平及涉嫌向黑社会“放水”,担心长此下去市民要冒生命危险表达诉求。

民间召集人岑子杰斥林郑对民众的诉求不闻不问,“势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他说,在雨伞运动等事件后,港府都曾承诺建立对话平台、但最后都落空,他质疑沟通平台是陷阱、公关骚。

前《信报》总编练乙铮也认为,林郑的回应欠缺任何的诚意”、继续“搞分化”,“你说要停止暴力,但是却没有对警察的暴力说过一句批评,也都没有对黑社会、“白衫军”的暴力有任何的批评。那你所讲的“暴力”是指什么?

练乙铮表示,港人的5大诉求环环相扣,根源在于不满中共对一国两制的破坏,也是港人多年来民怨的累积。

他说,如果真是要解决问题,就不止要解决“送中条例”的问题,一系列的违反两制的做法都要取消掉。而且一定要有“真普选”作为一个屏障,“特首是要有民意支持的,不是只听北京的话。所以我们提出这5个诉求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练乙铮认为,共产党的本性“是不见棺材不流泪”,所以不会真让步,除非国际形势逼得它不得不让步,如经济崩溃等等,中共可能会让一些步。他预期反送中抗争会持续下去并继续升级,而这场运动也令港人乃至全球,对中共本质有更清晰的认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分析:局势若失控 北京卸磨杀驴恐取林郑性命
相关链接:林郑露面语带哭腔 称香港已“五劳七伤”
相关链接:习近平又挨一刀?韩正点燃香港怒火内情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