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才会得到!耶稣复活的历史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西方有一个重要节日是复活节(主复活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

对于基督徒来讲,复活节甚至比耶稣诞生的日子圣诞节还重要。世界上现在使用的统一年历就是从耶稣诞生的日子算起。

◎ 耶稣行神迹

耶稣在世的日子,行过很多神迹,例如治好麻风病人、治好瘫子、瞎子、使女孩复活等,跟随他的人很多。

下面我们来看看圣经记载的部分不可思议的神迹。

耶稣下了山,有许多人跟着他。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拜他,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净了。

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主啊,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耶稣说:“我去医治他。”百夫长回答说:“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耶稣听见就希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耶稣到了彼得家里,见彼得的岳母害热病躺着。耶稣把她的手一摸,热就退了;她就起来服侍耶稣。到了晚上,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他只用一句话就把鬼都赶出去,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

耶稣上了船,门徒跟着他。海里忽然起了暴风,甚至船被波浪掩盖;耶稣却睡着了。门徒来叫醒了他,说:“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于是起来,斥责风和海,风和海就大大地平静了。众人希奇,说:“这是怎样的人?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耶稣渡过海,来到自己的城里。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到耶稣跟前来。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来,回家去了。

耶稣说这话的时候,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耶稣便起来跟着他去,门徒也跟了去。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䍁子;因为她心里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稣转过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

耶稣到了管会堂的家里,看见有吹手,又有许多人乱嚷,就说:“退去吧!这闺女不是死了,是睡着了。”他们就嗤笑他。众人被撵出,耶稣就进去,拉着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于是这风声传遍了那地方。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有两个瞎子跟着他,喊叫说:“戴维的子孙,可怜我们吧!”耶稣进了房子,瞎子就来到他跟前。耶稣说:“你们信我能做这事吗?”他们说:“主啊,我们信。”耶稣就摸他们的眼睛,说:“照着你们的信,给你们成全了吧。”他们的眼睛就开了。

他们出去的时候,有人将鬼所附体的一个哑巴带到耶稣跟前来。鬼被赶出去,哑巴就说出话来。众人都希奇,说:“在以色列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

耶稣做了这么多不可思议的奇事,走到哪里轰动到哪里,强烈冲击了当时的宗教界,于是判处他死刑,被钉在十字架上。

耶稣复活是为了证实神是真实存在的

作者秦顺天写了一篇题为《耶稣为何不从十字架上走下来证明自己是神》,说到了许多人心中的困惑。圣经记载,当时一些人大声嘲讽耶稣,他们认为,既然耶稣有那么大的本事,为什么在受难时不从十字架上走下来,证明自己是神?

所以,即使他们亲眼看到过耶稣行的神迹,此时也不相信了。也就是说,他们要求件件奇事都得亲自过目才相信。

耶稣死后第三天,妇女们想去用香膏涂抹在耶稣的遗体上,结果发现,坟墓空了!她们赶紧告诉门徒,耶稣复活了!门徒们不相信,“以为是胡言”。

《由圣彼得圣保罗和两个天使环绕的耶稣复活图》(ésus-Christ ressuscité entouré de saint Pierre,saint Paul et deux anges),安东尼奥‧莫罗(Anthonis Moro,1520-1577,荷兰肖像画家)绘于1564年

当时,被犹太人逼迫而分散逃跑的门徒们,正躲在一个房间里聚会,耶稣却出现了。他对门徒们说:“愿你们平安!”本来就惊恐的门徒们惊慌起来,以为他们看见的是魂,因为房间的门窗紧锁啊。耶稣说:“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真的是我啊,你们摸摸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然后,耶稣还向他们吹了一口气,门徒们惊喜得不敢相信,耶稣还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他们拿出一片烧鱼,耶稣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门徒们这才相信,耶稣确实复活了。

可是那天多马没有在场,多马也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以多疑着称。

当门徒们充满喜乐,兴奋地围着多马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耶稣复活了!”悲痛难以自拔的多马还是不相信,他只相信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他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那一幕给多马的刺激太大了。他看见耶稣被打得遍体鳞伤,和普通人一样疼痛,他看见耶稣流的血,也和普通人一样。这样一个肉身的耶稣,岂不与凡人一样,也是难敌石头棍棒与长枪,也会流血而死啊!耶稣已经确确实实死了,怎么可能复活?复活这事超越人的认识,与世上的常识完全不符。多马想不通,也理解不了。

作为弟子,多马跟从耶稣三年半,亲眼目睹过耶稣行的很多神迹,例如:耶稣行走在海面上,瞬间使风暴平息;使瞎子看见光明、使瘸子行走、使大麻风病人痊愈;甚至,已经死了四天的拉撒路,被耶稣从坟墓里叫出来起死回生,多马都看见过。但此时,多马就是不信。

他忘记耶稣是神的儿子,忘了耶稣有超常的能力。还有,耶稣生前对门徒们有过的多次预言:我将要被害、被杀,三天后将会复活。这些多马都忘记了,或许,他根本就没有相信过老师的话。

所以多马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决不会信的。”

过了八天,在一门窗紧闭的房间里,门徒们又秘密聚在一起的时候,耶稣突然又在他们中显现了。深知他们处境的危险和艰辛,耶稣第一句话就是:“愿你们平安!”

卡拉瓦乔所绘之《圣多马的怀疑》

然后,耶稣转过身,面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

耶稣的话中,没有丝毫的责备,祂让多马触摸自己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并让多马用手探入肋旁被长枪扎出的洞,里面还有血水流出的痕迹。在事实面前,多马的疑惑完全消除了,他痛悔地匍匐在地,惊呼:“我的主!我的神!”

耶稣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 凭着信心,而不是凭着眼见

耶稣为何不从十字架上走下来,向世人证明自己是神?这是很多人的一个疑问。都看见神佛大显,谁不相信呢?

本文一开始讲到的耶稣行神迹的那些故事,病人或替病人来请耶稣的那些人,都是凭着信而使神迹发生的。没有信就不会得到和看到神迹。

事实告诉我们,你信到什么程度,神迹就发生到什么程度。因为神迹是超常的,心态若是不超常,神迹就无法发生在我们身上。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人声称自己信神,把某段话在某章某节记的烂熟,但在神迹展现在面前的时候却不相信,或由于强烈的妒忌心而否定自己看到的是神迹,甚至嘲笑。他们不知道,展现神迹的是神,而不是受益者。受益者仅仅是因为信,按照神的要求去做,而得到的。

──转自《人民报》

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