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年 美国首射陆基中程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美国在今年8月2日退出《中导条约》之后,8月18日首次在加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此举标志着美军开始在全球军事战略领域里,特别是针对亚太地区的重新布局。

周日下午,美国按计划在加州圣尼古拉斯岛,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飞行500多公里后命中目标。美国国防部表示,本次试射的数据和经验,将用于今后研发中程导弹。

这是美国正式退出美俄《中导条约》后,首次试射中程导弹。

1987年冷战时期,美苏签署《中导条约》,规定双方不得新增“射程介于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导弹”。但美国指控俄罗斯自2000年起,研发部署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陆基中远程巡航导弹“SSC-8”,违反条约,美方多次表达关切无效。同时冷战后中共成为新的军备大国,美方多次邀请中方参加美中俄三边军控条约谈判,但中共拒绝。美国去年宣布不会单方面受条约制约,8月2号正式退约。

“我们的竞争对手和潜在对手,将利用我们的弱点和漏洞。”

目前,中共火箭军约有2000枚中短程导弹,占其导弹总数的80%—95%,能对第一岛链内所有美国盟友进行打击、并短暂阻止美军介入;其中东风-26型中远程导弹,射程可达关岛美军基地,据称还可打击航母等大中型水上移动目标,已于2018年正式部署。

中共正在对美军的基地、盟军的基地以及我们的军队构成威胁,我认为他们不断想办法离间美国和盟友,所以我想(中程导弹)可能会是一个解决办法,既让盟国放心,也可以阻吓(中共)侵略意图。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计划将于11月测试一枚射程3000~4000公里的弹道导弹。5年后可实战部署。如果部署在关岛基地,同时对大陆沿海形成战略威慑力。

我们需要警示中共,严肃考虑克制并加入军备控制。对话谈判,而不是让我们沿着(军备竞赛)这条路前进。宜早不宜迟。

美国国防部主计长诺奎斯特7月底表示,美国研制中程导弹后,将重点部署在亚太地区

俄罗斯周二回应,只要美国不在某些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就将按兵不动,不会加入军备竞赛。

新唐人记者林澜、王凯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