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0年 美國首射陸基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美國在今年8月2日退出《中導條約》之後,8月18日首次在加州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此舉標誌著美軍開始在全球軍事戰略領域裡,特別是針對亞太地區的重新佈局。

週日下午,美國按計劃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飛行500多公里後命中目標。美國國防部表示,本次試射的數據和經驗,將用於今後研發中程導彈。

這是美國正式退出美俄《中導條約》後,首次試射中程導彈。

1987年冷戰時期,美蘇簽署《中導條約》,規定雙方不得新增「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導彈」。但美國指控俄羅斯自2000年起,研發部署射程可達2000公里的陸基中远程巡航导弹「SSC-8」,違反條約,美方多次表達關切無效。同時冷戰後中共成為新的軍備大國,美方多次邀請中方參加美中俄三邊軍控條約談判,但中共拒絕。美國去年宣佈不會單方面受條約制約,8月2號正式退約。

「我們的競爭對手和潛在對手,將利用我們的弱點和漏洞。」

目前,中共火箭軍約有2000枚中短程導彈,佔其導彈總數的80%—95%,能對第一島鏈內所有美國盟友進行打擊、並短暫阻止美軍介入;其中東風-26型中遠程導彈,射程可達關島美軍基地,據稱還可打擊航母等大中型水上移動目標,已於2018年正式部署。

中共正在對美軍的基地、盟軍的基地以及我們的軍隊構成威脅,我認爲他們不斷想辦法離間美國和盟友,所以我想(中程導彈)可能會是一個解決辦法,既讓盟國放心,也可以阻嚇(中共)侵略意圖。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後,計畫將於11月测试一枚射程3000~4000公里的弹道导弹。5年後可實戰部署。如果部署在關島基地,同時對大陸沿海形成戰略威懾力。

我們需要警示中共,嚴肅考慮克制並加入軍備控制。對話談判,而不是讓我們沿著(軍備競賽)這條路前進。宜早不宜遲。

美國國防部主計長諾奎斯特7月底表示,美國研製中程導彈後,將重點部署在亞太地區

俄羅斯週二回應,只要美國不在某些地區部署中程導彈,俄羅斯就將按兵不動,不會加入軍備競賽。

新唐人記者林瀾、王凱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